•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绿水青山”演讲大赛广东选手喜获全国银奖

“护河妹”:父亲守山我护水

2019-07-20 10:36 来源:南方网 林涛

  南方网讯(记者/林涛 通讯员/雷盛明)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广泛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的总体安排,7月18日至19日,“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全国演讲大赛“绿水青山”主题赛事在山西朔州举行。由广东省河长办推荐、广东省委宣传部选派的广东省水利厅西江流域管理局选手关舒雨以《两代人的绿水青山》喜获银奖。

  广东选手关舒雨讲述了两段亲身经历,从年幼时苦盼身为护林员的父亲林海救火归来,到成家后身为水政执法者的自己遭遇暴力抗法事件,娓娓道来家中两代人共同守护绿水青山的生动故事。

  “原来我早已经从父亲手里接过那根无形的接力棒,在大兴安岭,父亲守山,在南粤大地,我,护水!”绿水青山,既是这父与女的人生梦,是传承了两代人的家庭梦,更是无数默默奉献的守护者努力实现的中国梦。

  “我不仅是一名水政人,我还是女儿、是妻子、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啊!我不知道还会遇到什么样的危机,不知道会陷入到何种险境,我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我怕来不及告诉家人们我是那么的爱他们!可是,我更懂得:生态平衡需要我们,绿水青山更需要我们!”

  广东选手的演讲让现场观众深受触动,她用青春和生命坚守初心、勇扛使命,深刻的诠释了家国情怀。

  据介绍,“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人民日报社等共同主办,“绿水青山”演讲比赛是大赛第三场主题赛事。来自全国各地的33名选手讲述了他们作为新时代美丽中国建设者的拼搏奋斗、追梦圆梦的故事,多角度讲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多层次诠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大家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一课。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