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深圳新登记商事主体上半年突破23万户

日均新设1916.6户 创业密度全国第一

2019-07-19 08:15 来源:南方网 张秀娟 夏凡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张秀娟 见习记者/夏凡)今年上半年,深圳创新创业态势不减。日前,记者从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企业注册局了解到:1—6月,深圳市新登记商事主体233827户,占广东全省新登记总量的21.55%,以122个工作日计,日均新设1916.6户。

  截至今年6月,深圳市正式实施商事登记制度改革76个月,新登记商事主体存量超过214.5万户,是商改前商事主体总量(99.4万户)的2.16倍。按深圳市统计局公布的深圳市2018年常住人口1302.66万人计算,深圳每千人拥有商事主体241户,拥有企业149.1家,创业密度稳居全国第一。

  去年以来,深圳市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绿色低碳、生物医药、数字经济、新材料、海洋经济等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1—6月,深圳新登记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12330户。

  在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深圳民营经济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50%,成为名副其实的“主引擎”。深圳7家世界500强企业中,有6家是民营企业。截至2018年底,深圳全市73%的授权发明专利、80%以上的创新载体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91%的中国驰名商标、93%的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以及96%的广东省名牌产品均来自民营企业,深圳民营企业创新能力已处于世界前沿。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