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畅游!1700名“泳士”横渡珠江 感受水上嘉年华

高温下数万名市民群众驻足观看,加油喝彩

2019-07-19 08:11 来源:南方网 朱小龙

7月18日下午,2019年广州横渡珠江活动举行。

图为参加横渡活动的市民开心合影。李细华 石磊 郑一见 王俊涛 摄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朱小龙 通讯员/穗体宣)18日下午,2019年广州横渡珠江活动在中大码头至星海音乐厅之间的珠江河段举行,约有1700名市民朋友参加。14时,现场气温37.7℃,体感温度达到41℃,参赛市民在盛夏羊城感受水上嘉年华带来的清凉畅快。

  1700人组成34个方队参赛

  下午2时30分,随着市民代表周嘉威一声鸣枪发令,广州市方队的50名渡江“泳士”率先从中大码头下水横渡。公安系统、市直机关、总工会、教育系统、建设系统、青年志愿者方队及各区方队和社会各界方队紧随其后。晴空碧波之间,约1700名游泳健儿组成34个方队,矫健有序地游向二沙岛星海音乐厅旁的上水平台。

  游渡开始约15分钟后,广州市方队陆续抵达上水平台。至下午3点20分,各方队上水完毕。数万名市民群众在此过程中驻足观看,加油喝彩。

  增加补水供给应对高温天气

  今年的横渡珠江活动主题为“全民健身·全民健康”。活动自启动报名的一周内便有近4000名市民的踊跃参与。经过组委会的游泳技能和体能测试,最终择优选拔近1700人组成34个方队,参与本年度的横渡活动。为了应对高温天气,组委会制定了降温防暑策略,增加了补水供给,在上下水平台设置喷淋和降温设施,并向游渡人员发布高温安全指南。

  南方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酷暑难耐,但几乎所有参与横渡珠江的市民脸上都洋溢着快乐。

  横渡珠江活动是一项由广州市政府主办的市民喜闻乐见的群众性体育活动,早在90年前已经成为了羊城市民的集中记忆。据《广州市志》记载,从上世纪30年代到1976年,广州至少组织了16次横渡珠江活动。至今是连续举办的第14年,成为具有广州特色、展示广州魅力的大型群众性体育品牌活动。

  ■链接

  穗警方护航渡江活动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吴珂 通讯员/杨慨)18日14时10分,2019年广州横渡珠江活动举行,社会各界代表约有1700人参加活动,至16时活动顺利结束,现场及周边治安交通秩序良好。

  为确保活动安全顺利进行,广州警方派出足够警力参加安全保卫工作。由于警方安全保卫措施得当,政府各有关部门通力协作,参加活动的市民群众密切配合,确保了整个活动平安有序进行。

  交警支队派出警力指挥现场车辆停放,加强海印桥、广州大桥及沿江两岸主要路口的交通指挥和外围道路的交通疏导,确保交通畅顺。公交分局派出便衣警力,在活动现场及途经公交线路做好反扒工作。水上公安分局派出民警和巡逻艇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封航工作,加强横渡活动起点、终点码头的巡逻防控,并在河道两侧安排救生船备勤。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