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开展“国家资助政策三下乡”活动

2019-07-18 14:47 来源:南方网 袁子翔

  南方网讯 (记者/袁子翔 通讯员/邓淑贤 罗曼)近日,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外国语学院“一心助梦”团队,在清远市佛冈县石角镇科旺村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国家资助政策下乡行”活动。通过深入走访当地村民家庭调研宣传,开展各种形式多样的活动来宣传国家资助的贷款政策,鼓励当地学生树立信心,真正实现政策入村、入户、入心。

  悉心走访,力求政策宣传到位

  资助政策下乡期间,学生们每天走到田间地头,深入农户家中,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现身说法,用平实易懂的语言去一对一讲解、点对点调研,让家长和学生对政策有了新了解,也如实记录了农村家庭对国家助学政策的需求和呼声。

走访贫困家庭 (洪源源 摄)

  形式吸引,获取客观调查信息

  团队指导老师和同学们还积极在科旺村进行定点宣传和调研。通过设置有奖问答以及调研问卷的方式,吸引当地村民前来关注和咨询国家助学政策,并回收了大量的关于当地居民受教育情况、对助学政策认知情况等方面的调查问卷。通过问卷,可以更进一步了解当地村民对于现实生活的看法以及对当前国家资助政策的知晓度。

  亲近村民,走进民众内心深处

  教育是扶贫的重要基石,扶贫必须扶智。国家资助政策宣传期间,团队成员发现村里大多是留守的儿童和老人,要将政策宣传到位,必须同他们打成一片,了解他们所需,村里的儿童是最需要关注和陪伴的。于是,团队成员便集结了村里的孩子们,为他们带来了内容丰富的课程,包括游戏互动、英语常见基本用语教学、上了几节课。在课堂上,孩子们热情好学,与团队成员们一同在知识的海洋中畅游。通过几天的教育支援活动,提高了学生们对人文知识的学习兴趣,促进落后地区基础教育的提高。

孩子们在认真上课中 (洪源源 摄)

  近年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学问题,广东省已建立起覆盖学前教育至高等教育全部阶段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从制度上保障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这也是推动和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关键点。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通过积极响应“国家资助政策三下乡”活动,提高国家资助和贷款政策的关注度和知晓度,推动教育水平的提升,调查当地积极发展情况,为加快推进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节点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