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无论走到哪里,我们的初心都不能丢!”

省委宣传部、省妇联举办家国情怀主题演讲比赛

2019-07-18 08:30 来源:南方网 廖智晟

  南方网讯 (记者/廖智晟 通讯员/曾桂敏)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广泛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的总体安排,7月16日至17日,广东省委宣传部、省妇联共同举办“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家国情怀”主题演讲比赛,省妇联主席冯玲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比赛在温馨悠扬的旋律中拉开帷幕。26名来自全省各行业各领域的参赛选手一一登台,紧扣“家国情怀”演讲主题,紧密结合实际,深情讲述了立足岗位与共和国共成长的的奋斗历程,生动诠释了“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的理解和感悟,充分表达了个人和家庭对国家和民族的浓浓之情、拳拳之心。

  “长大后,我成为了他们,成为了保家卫国队伍里的一员,不变的初心一脉相承!”东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虎门分站执勤业务一科检查员王盈力讲述了爷爷、父亲和自己三代人在各自岗位上的忠诚与坚守:爷爷王烘是一名人民子弟兵,奉献自我守护百姓平安生活;父亲王恺是一名缉私警察,严缉走私守护我国经济命脉。在长辈们的感染下,王盈力誓要用验讫章守护国门,“让不该出的一个都出不去,不该进的一个都进不来,这是我的使命!”

王盈力演讲中

  “所谓的初心,就是我们家传承的这身‘税务蓝’、这份家国情。”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教育处主任科员罗梓萌通过讲述其奶奶作为新中国第一代税务人的亲身经历和工作感悟,展现了共产党员为国为民的不变初心。如今,穿上一身“税务蓝”的罗梓萌,时刻以奶奶的话激励自己,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国家好了,人民才好,无论走到哪里,我们的初心都不能丢!”

罗梓萌演讲中

  在比赛现场,演讲者的激昂情感与现场音画视频营造的恢弘气势交相辉映,引发了众人把个人追求和国家发展融合在一起、把家庭梦和民族梦融合在一起的强烈共鸣。经过激烈角逐,王盈力、罗梓萌2名选手荣获金奖,王珊、林微微、黄洁瑜、蔡斯迪等4名选手获得银奖,黄静怡、周子琳、邹勤梅、魏紫晴、秦琳、杨怡亭6名选手获得铜奖,14名选手获得优秀奖。

  据了解,“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人民日报社等共同主办,有家国情怀、劳动筑梦、绿水青山、建党初心、强军兴军、青春力量等11个主题。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