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重组后的省司法厅首次上线广东“民声热线”

2019-07-17 09:34 来源:南方网

  7月16日上午,重组后的省司法厅首次上线广东“民声热线”节目,受厅党委书记、厅长曾祥陆的委托,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梁震带领厅机关业务处室(局)同志参加上线直播,主动倾听群众呼声、积极纾解基层困惑。

  梁震首先代表省司法厅在节目现场发布新政策和新消息:“法律服务”专题进驻“粤省事”民生服务微信小程序,率先实现法律咨询、律师撮合、法律援助申办等7大类共20余项专业法律服务的指尖办理。

  节目期间,梁震一行认真观看暗访片,针对本期暗访片中提到的我省基层司法所建设、司法鉴定收费不合理等问题,认真详细讲解相关工作情况,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同时对媒体记者、省直评议团(特邀评议嘉宾)提出的相关疑问和工作建议一一进行了回应和登记,并作为下一步落实和推进工作的重要参考意见。

  根据节目的安排,省司法厅党委把“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制度在基层运转工作中遇到的短板和问题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问题检视进行了回应。梁震和省司法厅各业务处室(局)相关负责同志还现场详细解答了群众热切关注的一些广东司法行政热点问题。

  上线节目结束后,梁震接受多家媒体记者的现场采访,就《广东省学校安全条例》制订,省司法厅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情况、司法鉴定收费管理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来源:广东省司法厅

  摄影:饶裕兴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