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考试院举行高校招生录取开放日活动 本科批次已录取9.7万多人

2019-07-17 07:15 来源:南方网 钟哲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钟哲 实习生/程楚瑶 通讯员/粤考宣)7月16日下午,省教育考试院举行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开放日活动。

  笔者获悉,本科批次文理类院校高优线上及艺术类、体育类考生的投档录取工作正在进行,进度比预定日程提前半天。截至16日中午12时,本科批次已录取9.7万多人。

  根据招生录取日程安排,高分优先投档线上考生录取将于17日结束,本科院校普通文理类最低分数线上将开始投档。

  686所本科院校

  投出高优考生档案

  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范韶彬表示,从今年投档录取情况看,考生档案的投出率与高校预期契合度大大提高,大部分院校一次投档即满档,录取工作平稳有序,呈现“三高两低一突出”特点,即投档率高、录取率高、满意度高、退档率低、需要征集志愿的院校数量低、党建工作突出。

  范韶彬介绍,今年954所在粤招生的本科院校中,有686所投出了高优线上考生档案,比以往大幅增加。军检院校、非军检院校、专项计划几乎100%满档,今年招到1名空军女飞行学员,是2013年以来的第3名。

  往年省内投档分数较高的院校今年依旧保持领先,远超高分优先投档线,但差距逐步缩小,如华南理工大学理科投档线仅比中山大学少3分。

  省内不少本科院校异军突起,如广东财经大学、广东金融大学理科分别超出高优线12分、2分;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岭南师范学院高优线投档人数较去年大幅增加;东莞理工学院、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投档人数较去年翻倍。

  省外院校高优线生源充足,如兰州大学、内蒙古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均实现一次满档,投档分较高,反映出我省考生越来越愿意到外省就读。

  退档率

  比去年明显降低

  今年提前批次本科院校投档录取已于12日结束,该批次共录取1.4万多人,自主招生等院校共录取1800多人。提前批次的教师专项计划、卫生专项计划及音乐、美术、体育等招生院校100%完成招生计划。

  投档录取工作开始以来,省教育考试院和省教育厅官微、官网第一时间向考生、社会推送投档情况、录取信息,做到录取公开透明,及时回应关切,缓解焦虑,考生、家长、招生院校普遍对招生录取情况表示满意。

  今年录取期间,省教育考试院要求高校在正式投档前将计划调入,提前批次、本科批次分别增加1700多和1500多个计划,计划到位后,按计划数1∶1投档。截至16日中午,高优线上仅退档399人,退档率0.46%,比去年的0.58%明显下降。大部分院校一次投档即满档,参加志愿征集的院校数量大幅下降。

  今年,省招办在高校招生录取现场成立8个临时党支部,由各业务组长任支部书记,以党建促录取平稳,不断提升考生和家长获得感和满意度。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