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白云山、麓湖、越秀山及周边环境整治总体规划招标

22.54平方公里纳入整治范围

2019-07-16 08:27 来源:南方网 柳时强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柳时强)白云山、麓湖、越秀山及周边环境整治有新进展。日前,《白云山、麓湖、越秀山及周边环境整治总体规划》项目招标,提出将对22.54平方公里范围内的环境进行整治。

  根据《白云山、麓湖、越秀山及周边还绿于民工程三年环境整治行动计划(2019—2021年)》第13条“科学制定规划方案”,要求综合考虑白云山、麓湖、越秀山的景观及生态环境要求,结合实际情况,提出整治规划的要求和总体原则。招标公告提出,要根据要求组织开展《白云山、麓湖、越秀山及周边环境整治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扎实推动还绿于民工程各项工作有序实施,做出实效。

  本次规划范围依据结合《白云山、麓湖、越秀山及周边还绿于民工程三年环境整治行动计划(2019—2021年)》划定的整治范围与缓冲区范围,并考虑规划范围的整体性,划定规划总面积为33.45平方公里。

  其中,整治范围包括《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广州市白云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2009年—2025年)》划定的白云山风景名胜区范围21.8平方公里,及越秀公园范围0.74平方公里,共22.54平方公里。缓冲区范围以白云山风景名胜区外围保护地带为基础,包括白云大道以西,广州大道以东,同泰路以南,广深铁路、恒福路以北,至风景名胜区范围沿线的地域,以及越秀山周边主干道路边界的区域,共10.91平方公里。

  招标公告提出,要基于现状、相关规划综述及评价和国内外经验借鉴,以及针对现状景观环境调研分析的基础上,总结现状特征及存在的问题,提出规划范围内景观环境品质提升整治规划的总体目标及原则,并对建筑环境整治,门岗、进山和环山路径及其他交通疏解环境优化,旧村更新改造,公园景观品质提升,公共服务设施优化等相关内容提出具体的目标、原则、策略及实施指引。

  承接单位将辅助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开展本次规划编制工作,细化近期出成效的工作指引,完善三年行动计划的分区指引,力求扎实推动还绿于民各项工作。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