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云浮学习达人:不到一小时答对学习强国852题

2019-07-15 18:52 来源:南方网 李嘉怡 雷贤辉

▲余均辉成功一口气答完“学习强国”题库的全部题目。南方日报记者 李嘉怡 摄

  “完成挑战,本次答对852题”!7月15日,在云浮市石都公证处人员的全程监督下,余均辉仅用时54分32秒就答完答对“挑战答题”题库的全部题目,成为全省首位答对“学习强国”题库所有题目的学习达人。

  其实,余均辉在7月12日13时44分第一次创造出挑战答题852题的成绩,实力惊人。自使用“学习强国”以来,余均辉从刚开始的答对几十题,到上百题,越答越上瘾,一路闯关,每次不断刷新记录。从7月6日答对109题直到7月12日答对所有题目852题只用了6天时间。

  今年47岁的余均辉先后在郁南县桂圩财政所、郁南县财政局工作,现在是云浮市财政国库支付中心副主任。小学时,余均辉就对历史、诗词歌赋、文学等知识情有独钟。好学、老实是同事对他提得最多的评价,工作29年来,他坚持每天至少阅读几页书籍,遇上不懂的知识点总能抱有一探究竟的冲劲。

  余均辉告诉记者,自己能获得答题“大满贯”离不开“学习强国”的强有力支撑。自“学习强国”上线以来,云浮在全市范围内大力推广“学习强国”,掀起了一股学习的热潮。每天早上,余均辉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学习强国”平台,收看前一晚的新闻联播,然后再找专题、新闻文章进行深阅读,如今他每天至少会花上两个小时在“学习强国”充电。

  “‘学习强国’内容包罗万象,内容新、更新快、形式多。不仅能第一时间获取时政要闻,增强对国家政策方针的理解和掌握,平台上还有社会法律、理工农医、人文史哲、政治经济等海量在线课程可以免费学习。”余均辉说,“我使用‘学习强国’充实自己的知识储备之后,工作起来更加得心应手,效率明显提升。”

  自“学习强国”上线以来,广东省高度重视、第一时间部署平台的建设推广使用工作。云浮市狠抓落实,市领导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市委宣传部引领学习、指导服务,推动学习往心里学、往深里走、往实里抓;全市党员干部身体力行,学在先、干在前,积极开展线上学习、线下讨论,“学习强国”的学习成了云浮市广大干部生活中有趣且必不可少的一个重要部分。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李嘉怡 雷贤辉

  【通讯员】赖钰冰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