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粤来粤好·70年”网络作品征集活动启事

2019-07-15 07:22 来源:南方网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广东创造出举世瞩目的发展奇迹,从解放初期的“三大改造”建立起以公有制为主体的社会主义经济制度;到改革开放初期“先行一步”,为中国的改革开放探索出宝贵经验;迈入新时代,广东牢记嘱托,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

  从1949年到2019年,这片一代又一代人为之奋力拼搏的热土正日益生机盎然,而我们每个人都是历史的创造者和见证者。从老相簿里翻出的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到手机上记录下的美好时光——每一段珍贵影像的背后都是一个人、一个家庭、一个地方、一个国家走过的路程,都是属于我们共同的70年鲜活生动的记忆。

  你对70岁的祖国有什么要说的话?祖国的变化给你的生活留下哪些深刻记忆?你有故事,我们有奖品,晒出你珍藏的照片,丰厚奖金等你来拿!

  一、主办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广东省委网信办、团省委

  承办单位:南方新闻网、金羊网、奥一网

  二、活动主题

  粤来粤好·70年

  三、征集时间

  2019年7月15日—9月1日

  四、作品类别和要求

  (一)文字作品

  要结合自身实际,突出时代性、人民性和现实性,生动描述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广东发生的巨大变化,精彩呈现国家发展过程中涌现的新气象新精神,热情讴歌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美好未来的期望。

  作品要求:

  1.主题鲜明,内容健康向上,体裁不限;

  2.字数3000字以内,未公开发表过。

  投稿邮箱:ylyh70@nandu.cc

  (二)图片作品

  影像记录生活,定格精彩瞬间。通过新老照片对比和讲述照片背后的故事,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广东经济发展新气象、城乡建设新面貌、社会文明新提升和群众生产生活新收获。

  作品要求:

  1.内容真实,影像清晰(老照片可通过扫描、翻拍等方式提交电子版,单张照片不小于3Mb),且为JPG格式;

  2.图片需附上简短文字说明(100字以内),注明每幅图片的拍摄时间及记载的事件、地点、人物等相关背景介绍。

  投稿邮箱:yuelaiyuehao70@126.com

  (三)短视频作品

  通过微视频以个人自述、场景再现等多样化的表达方式,记录人、物、情的精彩瞬间,传递身边遇到的新鲜事、感人事、有趣事,用影像见证新中国成立70年的奋进与辉煌。

  作品要求:

  1.主题鲜明,内容真实,积极向上,画面清晰,情节完整,真挚感人,观赏性强;

  2.可为个人或团体创作,格式为MP4或MOV,时长不超过5分钟;

  3.附上作品说明(200字以内)。

  投稿邮箱:3168495668@qq.com

  注意:以上三类作品均须为原创,严禁抄袭,文责自负。

  五、评选及奖励办法

  本次活动作品征集截止时间为9月1日,征集完毕后将于9月1日—9月20日,组织专家、学者对征集作品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进行评审。本次活动优秀作品各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15名,并对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励。

  本次获奖作品主办、承办单位具有永久使用权,有权将该作品用于宣传等用途。活动期间,将挑选部分优秀作品在南方新闻网、金羊网、奥一网等平台分批展示。

  六、投稿要求及方式

  应征作品请发送到指定类别的邮箱,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粤来粤好·70年”字样。附件标题请标明参与活动组别+姓名+工作单位+联系方式。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