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阳江阳西取缔百年历史“地拉网”

首期转产转业补助资金已发放

2019-07-14 07:32 来源:南方网 杨世华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杨世华 通讯员/张琪琪)笔者7月13日从阳江市阳西县相关部门获悉,在该县溪头镇蓝袍村,随着钩机来回穿梭,32槽“地拉网”网具、船只等非法作业设施被彻底销毁。至此,全县47槽“地拉网”全部停止作业并依法处置,已有近百年历史的“地拉网”作业在阳西被彻底取缔。目前,相关股东群众已全部提出转产转业申请,政府发放首期转产转业补助资金590万元。

  “地拉网”作业这种捕捞方式是国家明令禁止的,“地拉网”网眼小、捕捞深度深,将大小鱼虾一网打尽,对海洋生态危害巨大,属于“绝户网”的一种,在阳西县的溪头镇蓝袍湾和上洋白沙湾一带比较多见。

  6月中下旬,该县召开综合整治“地拉网”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动员会,抽调245名工组人员组成7个工作组和1个联合执法组。与此同时,省渔政总队直属三支队、阳江市渔政支队和海警部门分别派出大型执法船,与该县3艘渔政执法艇一起进驻蓝袍湾,全天候进行值守,严厉打击使用“地拉网”捕捞的违法行为。

  7月初,该县人社局在溪头镇蓝袍村广场举办“村企”就业服务招聘会,助力“地拉网”股东群众转产转业;县财政局、农业农村局、溪头镇、上洋镇等单位提前核算,共同做好拨付转产转业补助资金手续。7月8日准时将首期转产转业补助资金590万元发放给“地拉网”股东群众,消除群众后顾之忧。

  处置好全县47槽“地拉网”设施,则是百日攻坚取得成功的关键。指挥部按照先易后难分步实施处置工作。7月2日集中处置了上洋镇8槽“地拉网”设施,7月9日处置了白水、北寮、朗下7槽“地拉网”设施,7月10日至发稿时止,集中力量处置蓝袍村32槽“地拉网”设施。至此,全县47槽“地拉网”全部按照要求处置,“地拉网”非法作业在阳西成为历史。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