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世锦赛女子1米板广东选手陈艺文摘金,中国队时隔6年重夺冠

2019-07-13 19:26 来源:南方网 王芳

  北京时间7月13日,在韩国光州举行的2019年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跳水女子1米板决赛中,广东选手陈艺文以285.45分夺得冠军,这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第二金,广东选手在本届世锦赛上的第一金,也是梦之队时隔六年再夺该项目冠军。另一位中国选手昌雅妮获得第六名。

  女子1米板是非奥项目,世锦赛历史上,中国队只有五次夺冠经历,上一次登顶还是201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当时何姿力压群芳,夺得该项目桂冠。2015年喀山世锦赛,施廷懋和何姿分获亚军和季军,意大利名将卡格诺托如愿摘金。

  上届布达佩斯世锦赛,中国队派出两位新秀昌雅妮和陈艺文出战,两位小将没能顶住压力,昌雅妮爆冷止步于预赛,陈艺文闯进决赛最终获得第四名,遗憾与奖牌擦肩而过,澳大利亚选手肯尼异军突起,夺得金牌。

  光州世锦赛,昌雅妮和陈艺文继续携手出战该项目。预赛中,陈艺文五轮动作整体质量更高,最终排名第一,昌雅妮紧随其后。

  在决赛中,两名中国选手都有非常出色的第一跳,但昌雅妮第二跳就在走板起跳上出现了失误,导致失分,好在后面出场的陈艺文没有受到影响,冷静地完成了动作,顺利占据了第一的位置。随后陈艺文的发挥始终保持稳定,没有出现失误,牢牢占据头名位置,最终顺利以285.45分、领先亚军23.45分的成绩夺冠。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王芳

  图片 新华社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