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雨势整体有所减弱 但局部雨强较大

西江沿线水位将继续上涨

2019-07-12 08:32 来源:南方网 谢庆裕 张子俊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谢庆裕 张子俊 通讯员/粤应宣)11日起,我省雨势整体有所减弱,但局部雨强较大。笔者从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受西江上游来水影响,西江沿线水位继续上涨。

  西江封开段出现超警洪水

  据水文气象部门监测显示,11日8时至17时,我省降雨主要分布在茂名、广州、阳江、东莞等地。时段雨量最大的站点为茂名化州市平定镇平定圩平大坡站93.9毫米。

  受西江上游来水影响,西江沿线水位继续上涨:11日17时,西江封开江口站(肇庆市封开县)水位涨至17.44米(警戒水位17米,路面最低高程18.2米),超警戒0.44米;受西江洪水顶托影响,西江支流蟠龙河平凤站(肇庆市封开县平凤镇)水位涨至13.08米(警戒水位13.0米),超警戒0.08米。封开江口站12日凌晨出现17.8米的洪峰水位,超警戒0.8米,未达到上街水位。

  西江下游都城站(云浮市郁南县)、德庆站(肇庆市德庆县)、六都站(云浮市云安区)、高要站(肇庆高要区)水位均相应上涨,但不会超警戒水位。其中高要站(肇庆高要区)17时水位涨至7.23米(警戒水位10米,堤围高程14米),相应流量为3.19万立方米/秒,预计12日中午前后出现7.8米的洪峰水位、相应流量3.3万立方米/秒。

  肇庆茂名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西江1号洪水防御工作。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密切关注、跟踪西江流域洪水发展态势,坚持每天会商,多次视频连线肇庆、云浮市和封开县三防指挥部,督促西江沿线重点地区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全力以赴做好防洪工作。

  肇庆、茂名已于10日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肇庆派出两个工作组深入基层镇村开展防汛安全督导检查,提前预置了抢险队伍和物资装备。茂名全市26支三防专业抢险队共1039人提前集结待命,随时投入抢险救灾工作。

  气象部门预计,今起3天我省处副高边缘,大部市县多云,有(雷)阵雨,气温回升,部分市县有35℃左右的高温,但我省上游的江西、湖南和广西已出现强降水,且周边3省份未来几天又有新一轮降水,需继续关注上游来水对我省江河水库的影响。

  水利部发布洪水黄色预警 广东等10省区须注意防范

  据新华社北京7月11日电 针对长江中下游洞庭湖及鄱阳湖部分水系发生超警以上洪水、黄河上游和珠江流域西江发生洪水,水利部11日发布洪水黄色预警,广东、湖南、广西等10个相关省区和社会公众须注意防范。

  据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受近期强降雨影响,黄河上游发生2次编号洪水,目前干流兰州段流量超过警戒流量;珠江流域西江发生2019年第1号洪水,目前洪峰正由武宣江段向梧州江段演进;长江中下游洞庭湖及鄱阳湖部分水系发生超警以上洪水,预计12日长江中游干流九江至鄱阳湖湖口江段将超过警戒水位,这将是今年汛期长江干流首次出现超警戒水位。

  水利部发布洪水黄色预警,青海、甘肃、宁夏、内蒙古、广西、广东、江西、湖南、安徽、江苏等相关省区和社会公众须注意防范。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