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粤出口二手车首批检测启动 上线检测300台车辆

2019-07-12 08:30 来源:南方网 郭小戈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郭小戈)7月11日,在华南理工大学机动车检测站,广东首批出口二手车中的300辆车正式启动检测,这意味着广东首批出口二手车已逐步完成采购、整备、检测等前期工作。按照程序,这批车辆完成检测工作之后,将陆续发送往港口,为最终出口做准备。

  “我们现在要逐一将车辆各个部分进行检测,包括车辆外观、底盘部件、发动机仓、底盘动态检验等等。”广州华工检测工作人员表示。在检测线上,多名工作人员分别对车辆的外观、底盘等部位进行详细检测,并比对相关数据。在他们手上的登记表中,有着一张密密麻麻的检测项目,需要根据具体检测结果填上不同的内容。譬如,刹车片厚度应大于等于3mm,车架不应有裂纹、变形,螺栓和柳钉不应缺少或松动等。

  据了解,这次上线检测的300台车辆,为广东好车公司所有,完成检测之后将陆续送往港口发运。“我们6月份与尼日利亚、柬埔寨、缅甸、俄罗斯等地区的海外客户,签订首单二手车出口合同3000辆,包括商用车、乘用车产品。”广东好车董事长秦志威表示,首批300辆车预计12日就能完成全部检测,然后开始进行下一步的相关准备工作。

  今年5月,商务部、公安部、海关总署发布《关于支持在条件成熟地区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的通知》,广东为首批10个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的地区之一。目前,广东省确定首批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的企业共有5家,包括广东旧机动车交易有限公司、广东好车控股有限公司、深圳澳康达二手车经纪有限公司、深圳市前海湾国际汽车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广汽商贸有限公司。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