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新疆是个好地方|夏日喀什古城喜迎八方游客 感受独特文化魅力

2019-07-10 09:4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王志明

  “朋友,欢迎你到喀什来。”每天上午12时,喀什古城门口载客载舞,开城仪式迎接着四面八方的游客。近日来,虽然天气炎热,但游客看节目、赏美景、游古城的兴致却丝毫不减,来自国内外的游客兴致勃勃地游览观光,尽情感受喀什古城的历史文化魅力。

  “我现在越来越不想离开喀什了。”坐在喀什古城风情一条街的蓝院子民宿内,来自上海的赵高峰说,他在6月中旬来到喀什古城,一来就觉得眼前一亮,因为和别的地方古城差异很大,充满了地域风情。呆了几天后,他发现古城居民热情乐观、积极向上。喀什夏天是晚上10点半以后才日落,他最喜欢日落前的晚霞,深深地打动着他。“我在朋友圈分享了很多古城的照片,许多朋友被喀什深深吸引,想来体验浓郁的维吾尔风情”。

  喀什古城的美食和美景充满诱惑,古城夏日的精彩和惬意让人无比放松。香港游客雷甜好是第一次来到喀什古城游玩,她告诉记者,对古城人文风貌的记录,跟她想象的传统形态截然相反,古城充满现代朝气,让她收获满满。

  据喀什古城景区管委会统计,今年1-5月,喀什古城景区游客总数达到22.24万人次,与上年同期9.78万人次相比增长127.40%,总收入90.94万元,与上年同期69.82万元相比增长30.25%。

  喀什古城景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阿迪力江 阿布都卡德尔表示,现在到喀什的游客越来越多,喀什居民的幸福指数在逐渐提高,喀什的知名度也在提高,希望今后的游客到喀什了以后,可以享受到很好的服务质量,让游客来得开心,玩得满意,走的留恋。

  喀什古城景区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市中心,占地面积3.6平方公里,南至人民路,北至色满路、亚瓦格路,西至尤木拉克协海尔路,东至吐曼河观光带。古城历史悠久、文化丰厚、风情独特,素有“不到喀什,不算到新疆,不到古城,不算到喀什”的美誉。

  现在的古城是一座开放式旅游景区,也是维吾尔族居民的生活区,在这里集中展现了维吾尔族居民家庭生活、民族风情、传统手工艺、风味美食。2015年7月20日被国家旅游局授予5A级景区称号。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