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拟探索拓宽“黑名单”惩戒范围

加大对涉重大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多部门联合惩戒力度

2019-06-30 07:19 来源:南方网 谢庆裕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谢庆裕 实习生/曹堯 通讯员/粤应宣)6月29日下午,广东省应急管理厅、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在深圳联合举行“2019年广东安全发展论坛”。该论坛作为安全生产月活动之一,其主题是“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创新安全监管机制促进广东安全发展”。论坛邀请了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理事长、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原党组副书记、原副局长王德学,清华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聂建国和省应急管理厅负责人作主旨演讲。

  据省应急管理厅在论坛上透露,今年1-5月,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持续向好态势,共发生生产安全事故1939起、死亡1122人、受伤1393人、直接经济损失13403.5万元,同比分别下降25.5%、20.5%、35.4%和28.1%。我省危险化学品行业领域连续8年没有发生较大以上事故,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连续多年均保持在个位数。

  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以危险化学品安全为重点。省应急管理厅相关负责人在论坛上介绍,接下来,广东拟积极探索拓宽“黑名单”惩戒范围,加大对企业主要负责人未依法履职、涉及重大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多部门联合惩戒力度,坚决防范遏制危险化学品重特大事故发生,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