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文化产业与新媒体青年人才培养基地第二期培训班圆满结业

2019-06-29 21:26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2019年6月29日,广东省文化产业与新媒体青年人才培养基地第二期培训班在深圳—布里斯班国际创意孵化中心举行成果汇报暨结业仪式,33名来自全省各地的学员在圆满完成各项培训计划后,喜获“广东省文化产业与新媒体青年人才”结业证书。

图为成果汇报和结业仪式现场

  2017年4月,广东省委宣传部决定将广东省文化产业与新媒体青年人才培养基地设在深圳大学,由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作为该基地的主办单位,时任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科院党组书记蒋斌等领导亲自为基地授牌。从当年起,该基地举行了首期培训班。

  2018年9月,广东省文化产业与新媒体青年人才培养基地紧接着举行第二期培训班,34名学员入选第二期培养计划。在为期一年的培训中,学员先后参加了在深圳、杭州、上海、北京举行的七次培训学习活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管理委员会主席,加拿大蒙特利尔高等商学院(HEC Montréal)国际艺术管理博士、硕士项目负责人Francois Colbert教授、加拿大渥太华大学Jonathan Paquette教授、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向勇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单世联教授、南方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凤亮教授、腾讯研究院院长司晓博士等20余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以专题讲座和现场授课等形式,给学员带来了最新、最前沿的理论知识和产业实践动态。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精心策划和创新组织了移动游学的跨地域学习方式,带领学员参观考察了深圳、上海、北京、杭州等四地知名文化及新媒体企业、园区、展会等,包括腾讯集团、阿里巴巴集团、故宫文创、今日头条、36氪、澎湃新闻、思南公馆、首届长三角文化产业博览会、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主会场等。

  图为成果汇报和结业仪式合影

  培训班根据学员构成和实际情况,科学安排学习进度,并设置了严格的考勤和淘汰机制,既紧贴行业发展、满足学员需求,又有效地规范了学员管理、保证了学习效果。

  根据自由组合、优势互补的原则,第二期学员分成六组以《粤港澳大湾区演艺文化大数据系统设计》《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新指数模型设计》《粤港澳大湾区电影产业核心竞争力及发展战略研究》《移动互联背景下传统媒体人才流失问题及对策研究》《广东省国有文化企业管理人员素质能力模型研究》《传统媒体融合转型发展案例分析及研究》为主题开展课题研究,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为每个团队安排1至2名各领域专家学者担任指导老师,经过专题调研、数据收集、撰写报告,以及中期考核、专家评审、成果预汇报等多个环节,最终每个团队形成了数万字的高水平研究报告。

  图为第六组成果汇报

  图为第六组答辩现场

  图为第三组成果汇报

  图为第三组答辩现场

图为第四组成果汇报

  图为第四组答辩现场

  图为第一组成果汇报

  图为第一组答辩现场

  图为第五组成果汇报

  图为第五组答辩现场

  图为第二组成果汇报

图为第二组答辩现场

  南方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长李凤亮教授,《福建论坛》主编、福建省文化产业学会会长管宁研究员,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创意与动画学院院长王效杰教授,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周建新教授以及各组的指导老师出席了基地学员成果汇报暨结业仪式。成果汇报会上,六个团队的代表通过视频、PPT展示等方式汇报了各组的研究成果,与会领导和专家对研究成果进行点评,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最终,六个团队的研究成果全部通过考评,获得了与会领导和专家的一致肯定。

  图为成果汇报和结业仪式专家点评环节

  图为成果汇报和结业仪式专家点评环节

  图为成果汇报和结业仪式专家点评环节

  图为成果汇报和结业仪式专家点评环节

  结业仪式上,学员代表在发言中对与会领导专家的到来、培训班老师的辛勤付出和学员的互爱互助表示衷心感谢。他们认为,省委宣传部对青年人才培养工作高度重视,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的老师和工作人员为培训工作付出良多,培训过程虽然艰辛,但是大家克服了众多困难、完成了重重挑战,在学习中开阔了眼界、提升了认识、取得了巨大的收获,培训班将成为全省文化产业和新媒体人才辈出的地方。希望老师和学员继续保持紧密联系,分享收获、共同进步。

  图为学员代表白宜纳发言

  图为学员代表王锐发言

   

李凤亮在总结讲话中对课题汇报圆满完成、学员顺利毕业表示热烈祝贺。他认为,培训班高质量完成了省委宣传部培养青年人才的目标任务,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对培训工作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学员们全情投入、学有所成,对全省文化产业和新媒体人才梯队建设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他希望各位学员学有所用,把一年来学到的创新本领和创新思维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将研究成果上升为有指导意义的对策和建议,把培训中形成的深厚友谊延续下去,在文化产业和新媒体研究、培训、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推动全省文化产业和新媒体高质量发展。

  图为李凤亮教授作总结讲话

    第二期培训班学员还向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赠送了纪念品,祝福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未来发展一帆风顺、勇立文化产业发展潮头。与会领导和专家向每一位学员授予结业证书,并为11名优秀学员颁发证书。

图为学员代表向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赠送纪念品

图为领导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第一组)

图为领导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第二组)

图为领导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第三组)

图为领导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第四组)

  图为领导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第五组)

  图为领导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第六组)

  图为领导为优秀学员颁发证书

  学习永无止境,良师益友是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

  结业不代表结束,而是新的开始。

  广东省文化产业和新媒体青年人才培养基地培训班学员将站在新的起点上,为全省文化产业与新媒体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作者 李方静)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