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梅州举行2019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暨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现场募捐逾11亿元

2019-06-29 08:02 来源:南方网 黄韬炜 汪思婷 马吉池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黄韬炜 汪思婷 马吉池)27日,梅州在世界客商中心举行2019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暨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总结部署梅州脱贫攻坚工作,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扶贫济困,现场共募捐逾11亿元。

  今年6月30日是第10个“广东扶贫济困日”。过去9年,梅州市各级各部门、各地各行业、社会各界秉持乐善好施、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投入扶贫济困活动,全市共认捐7.08亿元。至2018年底,梅州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5.28万户14.2万人实现预脱贫,脱贫率为94.12%。经省考核,2018年梅州市的扶贫开发工作跃居全省前列,从2017年全省倒数位置攀升至前五位。

  活动对2018年度“梅州扶贫济困奖”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72个单位和个人获颁奖杯和荣誉证书。今年以来,梅州广泛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加梅州市2019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22个企业代表和个人现场认捐1000万元以上,总金额达11.0699亿元。

  除了启动仪式上的现场捐款,还有许多梅州的单位和个人,以及在国内外的客家子弟,都心系家乡、积极行动。据统计,截至27日,全市已接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捐款(含认捐)近22.7亿元。

  活动还通报了梅州市实施“万企帮万村”工程的情况。自2018年梅州实施“万企帮万村”工程以来,截至目前,该市累计动员市内外企业650多家,已结对帮扶891个行政村,剩余未对接帮扶村1151个。到2019年底,梅州全市2042个行政村每个村至少要有1个企业帮扶,实现全覆盖。现场,10个企业和行政村作为代表进行签约。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