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首年招收600名本科生

按五大类进行招生,毕业证书将标明培养校区

2019-06-28 08:32 来源:南方网 杜玮淦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杜玮淦)备受关注的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正式启动招生。近日,记者从北京师范大学本科招生办了解到,该校计划在珠海校区招收600名本科生,采取独立代码招生,毕业证书将标明培养校区。

  4月8日,教育部正式批复同意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建设,2019年秋开始招生。

  记者了解到,2019年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计划招生600人,采用单独招生代码。珠海校区的人才培养具有鲜明特色,将按照理科试验班、物理学类、人文科学试验班、历史学类、体育学类等五个大类进行招生,在大一实施大类培养,第二学期末选定专业,然后进行分流培养。

  该校区将构建三阶段卓越教师养成课程体系。阶段一着重培养未来教师的教育情怀,开设名师名校长引领、教育名家大讲堂等课程。阶段二着重培养未来教师的教学能力,开设学科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教学设计等课程。阶段三着重培养未来教师的职业发展与终身学习能力,开设智能智慧课堂教学实验等选修课程。

  同时,学生培养将加强数理、文史基础,提升核心素养。全部本科生分层分类必修高等数学、统计学类课程,理科必修基础物理。强化经典文本研读和学术写作训练,学生至少修读2门经典研读课程。此外,注重项目制学习和科研训练,促进学生探究式学习。加强教育与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方面的融合,创造基于智慧学习的教学生态。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毕业生在规定的年限内达到所在专业毕业要求者,颁发北京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证书,毕业证书注明培养校区。符合北京师范大学学位授予有关规定者,颁发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证书。

  北京师范大学的办学定位是建设“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指出,珠海校区作为北京师范大学的有机组成部分,将按照与校本部同水平、同标准办学,立足粤港澳大湾区,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服务广东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北京师范大学“双一流”建设。

  在人才培养上,珠海校区将充分发挥和彰显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优势与特色,为国家培养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拔尖创新人才。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