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高校132个学科“世界一流”

中山大学41个学科上榜,位列全国第五

2019-06-27 07:02 来源:南方网 姚瑶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姚瑶)6月26日,四大世界大学排行榜之一的软科发布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南方教育智库独家获悉,广东共有13所高校132个学科上榜,中山大学以41个总上榜数、21个前100名学科数位居全国第5位、全省第1位;华南理工大学总上榜数22个、前100名学科13个紧随其后;深圳大学和暨南大学并列广东省第3位,拥有14个上榜学科。

  此次排名的对象为全球4000余所大学,共有来自86个国家和地区的1700余所高校最终出现在各个学科的榜单上。中国内地共有233所高校上榜,上榜总次数2001次,位列全球第二。排名覆盖54个学科,涉及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五大领域。

  从中国内地高校的上榜学科分布数量来看,浙江大学是上榜学科次数最多的高校,共计46个学科上榜。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中山大学分别以44次、43次、41次和41次上榜数排在全国前五。

  从广东省高校上榜来看,中山大学(41)、华南理工大学(22)、深圳大学(14)、暨南大学(14)位居全省前3位。广东工业大学(10)、华南师范大学(10)、南方医科大学(7)、华南农业大学(5)、广州医科大学(3)、南方科技大学(3)、广东海洋大学、广州大学和广州中医药大学各为1个学科。

  从具体学科来看,广东共有13个学科排名世界前50名,均属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和深圳大学。排名最高的是华南理工大学的食品科学与工程,排名世界第4位;中山大学的旅游休闲管理,排名世界第8位;华南理工大学的能源科学与工程排名世界第9位。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