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民政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结合工作实际部署开展主题教育

解决百姓“操心事” 落实整改显实效

2019-06-27 06:28 来源:南方网 李秀婷 李强

  连日来,广东省民政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党中央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及省委工作安排,迅速落实主题教育工作,结合各自实际,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有效解决老百姓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学习教育突出结合实际工作。省民政厅开展党组班子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全省民政系统职业道德教育活动、“治理庸懒散,提升执行力”专项行动、“专、精、细、实”工作要求结合起来,提出4大方面21项具体工作安排。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加强学习的基础上,研究制定并印发具有退役军人工作特色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组织为期一周的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举办了主题教育演讲比赛、读书会暨学习大讲堂等。领导班子带头学,形成了全体动员、全面覆盖的工作格局和比学赶超、担当作为的生动局面。

  调查研究着眼解决实际问题。省民政厅确定9个调研课题,围绕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构建全省民政领域“五大体系”建设之“大救助”“大养老”“大慈善”“大儿童保障”“大社会治理”,着力解决殡葬领域突出问题,防范化解新时期我省民政领域重大风险等9方面开展调研。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重点围绕转变理念提升能力、开创新时代广东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退役军人优先优待、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提质增效等内容进行调研,把阻碍和制约退役军人工作科学发展的深层次问题症结分析透。

  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强调找实问题、切实解决。省民政厅开展“升级版”民政“七大专项整治”,深化全省救助和托养机构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养老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农村低保专项治理行动、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财务收支专项整治行动、孤弃儿童养育情况大排查专项整治行动等七大专项行动,严格落实整改措施。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退役军人提出的问题,列出清单,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并以钉钉子精神推动退役军人各项工作高标准落地落实:妥善解决政策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造成的历史遗留问题;对省内有培训意愿的退役军人实施全覆盖免费培训;重点加强流动退役军人党员教育管理,广泛开展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畅通信访渠道,实行属地首办负责制;广泛开展双拥共建活动,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李秀婷 李强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