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日活动在广州举行

2019-06-24 21:39 来源:南方网 林丽丽

  南方网讯(记者/林丽丽)6月24日,由广东省商务厅举办的“2019年广东省食品安全宣传周‘追溯助力放心消费’主题日活动”在广州举行。广东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巡视员罗练锦出席并致辞。

广东省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日活动现场。

  据了解,全省目前已有19个地市建立了肉类蔬菜流通追溯管理平台,完成1160多个节点企业建设任务,在提升肉菜等食品安全综合管理服务水平,构建安全透明的食品生产消费环境等方面取得较好成效。

  罗练锦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家食安办、商务部和省食安办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健全工作机制,强化责任担当,对标最好最优,扎实开展主题活动,切实把国家和省的各项部署落实到位。

  活动指出,广东要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全省重要产品溯源体系建设,创新“一品一链”追溯模式,推动试点示范转化为制度性成果,鼓励建立市场化运营和保障机制,构建追溯体系“全省全覆盖,横纵全打通,节点全链条,试点全转化,市场化运作 ”的新格局;要以食品安全宣传周为契机,借助家520节购物节、诚信兴商宣传月等商务领域主题活动,全面打响“追溯助力放心消费”口号,大力宣传各地追溯系统建设成效,全面提升社会各界人士对追溯系统的影响力和认知度;要创新宣传推广方式,对追溯系统建设成效显著的市场主体进行表彰、推广和奖励,引导各类市场主体主动参与追溯体系建设,积极构建追溯体系共建共管共治的良好工作格局;要政策联动,建立完善考评和问责机制。

  广东相关地市结合实践,交流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在有效提升食品、食用农产品安全保障水平的成果和经验。有关企业介绍依法履行市场主体追溯责任,在保障食品安全、提升品牌价值、优化企业管理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如中山市商务局积极推进全市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工作,率先采用“政府购买服务、企业建设运营”模式,确保追溯体系长久有效地运行,目前已经建成覆盖全市24个镇区的肉菜溯源系统,包含60家标准化菜市场、50家连锁超市门店、30个团体单位、9家屠宰企业和2家批发市场。通过智能化电子秤打印的购物小票,市民可轻松查询到所购买商品的原产地及销售路线。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