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已保护修复古驿道近千公里

今年将突出抓好5条新增重点线路保护修复工作

2019-06-19 08:09 来源:南方网 黄叙浩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黄叙浩 通讯员/冯建奎)笔者近日从南粤古驿道保护利用工作培训和现场交流会获悉,自2016年南粤古驿道修复利用工作启动以来,广东已保护修复了近1000公里的8处示范段和11条重点线路,沿线村落焕发出活力,推动了全省特别是粤东粤西粤北地区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

  省自然资源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南粤古驿道修复利用工作将突出抓好韶关梅关—乌迳古道等13条重点线路巩固提升及清远阳山古道等5条新增重点线路的保护修复,工作内容也将从“拓展新增”为主转为“巩固提升”为主、“保护修复”为主转为“活化利用”为主、“工程建设”为主转为“文化推广”为主。

  省自然资源厅还制作了每条线路、每个县(市、区)的工作任务表和线路图。对13条巩固提升线路,工作任务是古驿道沿线文化设施提升、主题文化挖掘研究、生态复原与提升、节点及服务设施提升、遗存修复和线路延伸等六大方面;而针对5条拓展新增线路的保护工作,则将主要围绕古驿道本体和连接线修复、相关遗存修缮、标识设施安装、服务设施配套等四个方面开展。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