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第二届广佛校园戏剧节精彩上演

粤剧新星小少年 曲艺传统进校园

2019-06-18 08:18 来源:南方网 徐子茗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徐子茗 实习生/何江琳)近日,由广州市文联、广东省戏剧家协会指导,吴非凡粤剧艺术中心主办的第二届广佛校园戏剧节暨《岭南英才出少年》粤剧汇演专场在广州粤剧艺术博物馆举行,来自广佛两地将近10所中小学的200多名孩子奉献了精彩的表演。

  这群孩子的平均年龄不超过十岁,最小的只有三岁,声腔虽稍显稚嫩,但有板有眼的身段步伐,赢得了台下粤剧发烧友们一阵又一阵的掌声。

  据活动总策划、中国戏剧奖·梅花表演奖获得者、粤剧优秀青年演员吴非凡介绍,不少孩子来自外地,是第一次接触粤语和粤剧文化,花了大量时间努力训练。比如,扮演《盗草》女主角的孩子来自湖南,经过半年训练,从一句粤语都不会说,到现在已能在舞台从容表演,堪称粤剧界的“小新星”。

  据悉,活动主办方吴非凡粤剧艺术中心于2016年开始走进校园,致力于粤剧艺术的传承与推广。吴非凡亲自授课,打造粤剧精品课程,希望让更多孩子了解并爱上粤剧。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