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爸,我真的很想你”

2019-06-15 21:29 来源:南方网

  看到“父亲”这个词

  大家会想到什么呢?

  会想起朱自清所写的“背影”

  还是“沉默的爱”代名词

  其实

  对于有些孩子来说

  “父亲”的概念是空白的

  却又富有深意的

  《破冰行动》里有这样一个细节

  小时候的李飞问外婆:

  “爸爸去哪了?”

  外婆对他说:

  “不是所有的小孩都有爸爸。”

  不是所有小孩的成长

  都有父亲的陪伴

  在公安队伍里有很多类似的真实案例

  当孩子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

  警察父亲就已经牺牲了

  陪伴孩子长大的

  或许是一封信、一张照片

  还有儿时的回忆……

爸爸的信

.

 

  叶紫宁,就是这样的孩子。她的爸爸是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的一名民警。

  25年前,她的爸爸倒在了凶狠歹徒的枪口下,英勇牺牲,年仅25岁。而那时的她,还在妈妈的肚子里。

  1994年4月3日晚,叶紫宁的父亲叶锦辉和同事严澄中一起值班,在追查一宗盗窃案的途中,两人发现一辆可疑的无牌小车,他们随即将该车截停。在对车上四名可疑男青年进行盘查时,被查人员突然拔出手枪,开枪击中叶锦辉和严澄中的头部,两人当场牺牲。

  “如果是儿子,我取名,是女儿,你取名,她想做什么都可以。”这是叶紫宁出生前一个月,叶锦辉留给妻子的话。

  “想做什么都可以”,但叶紫宁偏偏只想当警察。

  “爸爸是一个不怕牺牲的民警,是一个英雄”,叶紫宁说,知道爸爸的事迹后,对警察就很崇拜,觉得警察很英勇,就自然而然想当警察了。

  在没有父亲陪伴的日子里,叶紫宁历尽千辛万苦,为梦想而奔跑……

  25年后,叶紫宁做到了!她实现了自己女承父业的诺言,她不仅考上了广东警官学院,还通过公务员考试成为了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的一名警察。

  根据叶紫宁的真实故事

  广东省公安厅新媒体中心特别策划

  父亲节短视频《爸爸的信》

  向千千万万为公安事业

  作出巨大牺牲的民警致敬

  来源:广东公安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