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佛山将打造“粤菜粤厨名城” 连续3年设1亿元扶持资金

2019-06-14 08:47 来源:南方网 赵越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赵越)从今年起,佛山市级财政将连续3年每年投入1亿元支持粤菜师傅工程建设,全面提升佛山餐饮及上下游产业的质量、规模和效益,着力建设世界知名的“粤菜粤厨名城”,力争至2021年,餐饮业零售总额达500亿元,旅游产业总收入突破1000亿元。6月13日,佛山市召开实施粤菜师傅“1+5”系列工程新闻发布会,公布上述信息。

  佛山是粤菜的主要发源地,2018年餐饮收入352.33亿元。依托于深厚的粤菜文化底蕴,佛山实施粤菜师傅工程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提出,支持香港、澳门、广州、佛山(顺德)弘扬特色饮食文化,共建世界美食之都。

  佛山市副市长谭萍介绍,此次佛山从餐饮人才培养、美食体验设施建设、原材供应、美食交流、文旅餐饮融合等5个方面制定了佛山市实施粤菜师傅“1+5”系列工程建设方案,提出了“厨出佛山”“寻味佛山”等五大工程。

  接下来,在人才培育方面,佛山将实施一系列成套举措,每年培训粤菜师傅3000人以上,至2021年年底,选拔认定30名佛山市粤菜名厨,建立10个佛山市“粤菜师傅”培训基地,建立20个佛山市“粤菜师傅”大师工作室。其中,佛山市对于“粤菜师傅”大师工作室,将参照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的补贴标准,给予每个市级大师工作室10万元补贴。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