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警邮合作打造更多“家门口车管所”

年底力争新增邮政代办网点200个

2019-06-12 08:28 来源:南方网 祁雷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祁雷 通讯员/粤交警)笔者从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获悉,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广东全省将进一步推行邮政网点及邮政EMS等渠道代办公安交管业务工作,年底将力争实现全省邮政代办网点新增200个,累计达到700个,各县(区)域至少开办一个以上代办网点。

  省公安厅交管局、省邮政分公司、省邮政速递分公司于近期联合印发《广东省2019年警邮合作进一步推行邮政网点代办公安交管业务工作方案》,部署全省进一步推行邮政网点及邮政EMS等渠道代办公安交管业务工作。

  根据部署,广东警邮合作包括拓展新网点、提高业务量、扩大业务范围三大方面。在邮政代办网点方面,计划实现新增200个,累计达到700个,各县(区)域至少开办一个以上代办网点,鼓励有条件的县(区)域代办网点全区域覆盖。代办网点重点向业务需求量大的社区以及城郊、县乡延伸服务,对于业务需求量特别大的核心区域以及人群聚集相对分散的城乡区域,将充分利用邮政EMS揽投人员和手持终端设备及系统的“互联网+”模式,实现互联网注册、补换证、解抵押、申领合格标志等主要业务可“足不出户、轻松办证”的代办服务。

  广东警邮合作还将不断升级创新,除了推广“警邮家+”“警医邮”外,还将探索“警邮保”“警邮银”等模式,开设更多邮政网点一站式代办、邮政EMS上门服务的业务。到年底,广东通过邮政网点、邮政EMS等渠道代办公安交管业务量将力争达到日均3万笔、全年1200万笔,惠及群众超过1000万人次。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