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公布第三批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

严打以“粤港澳大湾区”名义骗钱敛财

2019-06-11 08:24 来源:南方网 汪祥波 李强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汪祥波 李强 通讯员/叶金鑫 陈鑫)日前,笔者从省民政厅获悉,我省集中公布了第三批共65个涉嫌非法社会组织。

  自去年4月省民政厅、省公安厅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以来,各地全力打击利用“一带一路”“军民融合”“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名义,冠以“中国”“中华”“国际”“广东”“广东省”等字样,以及打着“传统文化”“养生修炼”等旗号在我省开展非法活动、骗钱敛财的非法社会组织。在进行查处的同时,依法予以引导登记、取缔、劝散、自行解散、移送公安或其他相关部门等处置措施。

  笔者梳理发现,公布的涉嫌非法社会组织中,有的名称像模像样,较有迷惑性,如“青年就创联盟”“世界华人商贸联谊总会”。但有的从名称上就能看出问题,如“潮州市喝酒技术人才培训中心”。

  公众可通过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网站“中国社会组织网”、微信公众号“中国社会组织动态”,以及广东省民政厅微信公众号“广东民政”,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网站“广东省社会组织信息网”、微信公众号“广东社会组织动态”等渠道查验社会组织是否具备合法身份。

  此外,省民政厅设立了举报电话和邮箱,并开展“随手拍,有奖举报”专项活动。举报电话:020-83341307;举报邮箱:mzt_mjzzj@gd.gov.cn;邮寄举报材料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300—1号,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办公室;邮编:510030。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