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港珠澳大桥出入境旅客验放量破千万

日均客流量4.4万人次,预计端午期间单日超8万人次

2019-06-07 07:12 来源:南方网 刘艳婷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刘艳婷 通讯员/王建茂 王相国)6日16时20分,随着一位香港籍旅客从珠港入境大厅自助通道刷卡通过,港珠澳大桥出入境旅客验放量首次突破1000万人次大关。大桥边检站预计,端午期间客流量将持续攀升,单日或超8万人次。

  去年10月24日,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运营,此后迅速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的“黄金通道”。在交通枢纽和旅游景点的叠加效应下,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出入境客流呈现内地和港澳旅客“大进大出”的趋势。

  据边检部门介绍,大桥开通以来,客流有四大特点:一是实际客流量超过开通初期预测量,目前日均客流量达4.4万人次,是预测量的1.2倍。二是口岸查验多场地客流高峰叠加成为常态,今年2月7日(大年初三)曾创下单日验放11.3万人次的纪录,客流高峰叠加时长达10小时。三是初次出入境和年长旅客占比高,百岁以上老人累计达54人之多。四是香港居民成为客流高峰“主力军”,以4月19日为例,该口岸出入境旅客8.6万人次,其中香港居民占比79%。

  面对频繁到来的客流高峰,为确保口岸安全顺畅,港珠澳大桥边检站利用随车厅分流旅客,减缓客流高峰形成时间,并于清明前加建了37条边检查验通道,珠港出境方向疏导能力从4800人次/小时提升至9600人次/小时。此外,通过常态化现场备勤、机关支援一线等措施,开足通道疏导客流,将节假日期间出境方向持续3小时的客流高峰缩短至1小时左右;升级珠澳“合作查验、一次放行”查验系统,将验放效率提升40%。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