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融合资源 携手创新 开创基层智慧党建新局面

——南方网第三党支部与三江公司党支部共建启动

2019-05-27 13:24 来源:南方网 谢晓

  南方网讯(记者/谢晓)南方新闻网是广东省委省政府最重要的互联网新闻平台,三江连通公司是省委省政府重大水利民生工程的承建平台,为落实省委《三年行动计划》中“运营信息技术推动基层党建创新发展”的要求,为探索不同类型党组织之间资源融合、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有效途径与模式,南方新闻网第三党支部与三江连通公司党支部打破行业领域局限,携手共建。5月24日下午,共建启动仪式在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融媒体中心举行。

  融合资源、携手创新,开创基层党建新局面

  在共建启动会现场,共建双方先后介绍了此次结对共建的背景以及各自的党支部的基本情况,探讨确定了“创新党建、智慧党建、强化堡垒、促进发展”的共建目标、“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了解,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共建原则和共建具体方案。现场举行共建方案签约仪式,广东省建工集团副总经理、三江连通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瑛鹏、中共南方新闻网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柳剑能和广东建工派驻纪监七组组长赖荣季等同志共同见证方案签署。

  针对共建活动, 中共南方新闻网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柳剑能同志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充分认识此次活动的重大意义,各项活动要紧紧围绕共建目标;二是要确保“结对共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确保创新党建、智慧党建在基层党组织落地;三是加强对“结对共建”工作的领导。

  广东省建工集团副总经理、三江连通公司董事长、支部书记黄瑛鹏同志对两个支部共建活动提三点意见:一是共建活动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放在首位;二是共建活动要追求实效,要打破界限、融合资源,将三江连通公司、省建工集团党建创新作法与南方网融媒体资源、党建云平台资源等有机融合,确保智慧党建等目标落地;三是共建活动要紧扣时代主题,要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祝建国70周年主题、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主题等,同时,还要紧扣两个支部特色,开展融合互动、协调发展主题活动。黄瑛鹏同志希望两个支部能打破界限、融合资源、协力同心、互相促进,有效强化两个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持续提升两个支部的组织力,携手开创 基层党建新局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庆政治生日

  共建启动会后,两个支部一起为4名党员同志举办政治生日仪式。4名党员同志分别发表生日感悟,重温入党誓词。“入党不仅是个人追求进步的表现,而且是共同为了党的事业、人民的安居乐业来实现个人价值的最大化。”来自南方新闻网的胡曼筠同志重温入党初心,2003年到北京经济日报社实习的时候,恰逢非典疫情,她没有退缩,兢兢业业地坚守在新闻一线阵地。她的最大感悟——作为共产党员,要铭记党员身份,在关键时刻要挺身而出、永不退缩。

  “我感受到一种神圣、一种责任、一种使命。”来自三江连通公司的郭圣洁同志分享入党初心,畅谈入党以来的点滴所想。他的最大感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要对党忠诚,在工作、学习、生活中要铭记党员身份,高标准、严要求,利居众后、责在人先,永远不能愧于“共产党员”的称号。

  另外2名党员同志也畅谈了个人的入党初心与成长感悟,认为作为共产党员,要时刻提醒自己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切实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与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规划纲要》的主题教育活动,聆听来自省委党校胡志刚教授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规划纲要》的精彩解读、透辟分析。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