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马兴瑞主持召开广东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推进全面清理规范涉企收费工作

2019-05-27 06:33 来源:南方网 吴哲 苏力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吴哲 苏力 通讯员/符信)5月26日,广东省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东莞滨海湾新区发展总体规划,研究推进全面清理规范涉企收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上,坚定不移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沿着高质量发展方向不断前进。要紧紧围绕国家赋予的目标定位,充分发挥广东优势,进一步提升高质量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力度,进一步深化与沿线国家的互联互通,大力开拓沿线国家市场,扎实抓好境外合作园区建设,全面深化科技、文化、旅游、环保等交流合作。要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战略对接,与港澳共同将大湾区打造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撑区。

  会议强调,东莞滨海湾新区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确定的特色合作平台,规划建设新区有利于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建成世界级城市群、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一带一路”重要支撑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全球视野、国际标准、湾区协同、陆海统筹,着力创新体制机制,积极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努力将滨海湾新区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发展特色平台、珠三角核心区融合发展战略节点、东莞高质量发展创新引擎和滨海生态宜居智慧新城。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东莞滨海湾新区发展总体规划(2019—2035年)》。

  会议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清理规范涉企收费、减轻企业负担工作。根据国家和省的工作部署,各地、各部门扎实推进清费减负工作,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并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步要继续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清理规范涉企收费工作的部署要求,严肃查处涉企违法违规收费行为,加快推进省定行政事业性收费改革,抓好收费目录清单常态化发布工作,认真落实减税降费,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