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厕所革命”提升文明服务水平

2019-05-24 21:37 来源:央视网

.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小厕所,大民生。近年来,广东多措并举推进“厕所革命”,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这个独具岭南建筑风格的服务区是广乐高速花城服务区,节假日车流量每天可以超过10万辆次。在2017年“厕所革命”中,服务区改造升级,男女厕比例达到1:3.5以上,配备了洗手液等用品,还设有第三卫生间、母婴室等服务设施。

  目前,广东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厕所改造已投入超过2亿元,沿线329处厕所全部改造完成,管理部门每天还会对清洁状况监督管理。

  在旅游景区,广东更是将厕所打造成“景中景”。全国5A级景区白云山日客流量超过5万人次,节假日更是超过10万人次。在景区山顶厕所,设计了自由移动的隔板,管理员可根据人流量,动态调整男女厕比例。

  到2020年,广东将新改建城市公厕约3000座,旅游厕所2700多座,农村公厕约1万座,实现城乡文明公厕全覆盖。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