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华工广州国际校区首招400名本科生

2019年大幅增加广东计划,招生约3200人

2019-05-24 08:18 来源:南方网 杜玮淦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杜玮淦 通讯员/华轩)广东考生报考华南理工大学迎来利好消息!23日,记者从华南理工大学(下称“华工”)2019年本科招生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华工全国招生计划总数6700人,比2018年增加400人。其中,投放到广东省的文理科普通类计划总数将比去年大幅增加,预计新增计划240人,总计划约3200人。今年华工广州国际校区将首次招收本科生400人。学校建议,2019年高考排名我省理科前12000名、文科前3500名的考生选择华工机会很大。

  新增五个本科招生专业

  2019年华工新增机器人工程、智能制造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分子科学与工程和临床医学等五个专业,前四个专业直接对接国际教育资源,可供考生选择。

  通过对近年录取数据的分析,华工对专业结构及其计划数进行了调整与优化。广东省普通类增加计算机类、电气类、自动化类、工商管理类等热门专业(类)招生计划,减少不适应社会需求、报考热度低的专业(类)招生计划。

  除部分专业和教学改革班外,2019年华工整体实行专业类招生。共57个专业或专业类(66个方向)进行高考招生,其中包括20个专业类实行宽口径招生。

  此外,华工还为考生准备了入学“礼包”。其中,广东省普通类考生出档华工服从专业调剂且符合相关录取要求者:文理科前200名入选院士名师“菁英计划”,直接进入院士团队进行培养;文理科前1000名可以享受全过程、全链条“拔尖培养”;理科前3000名、文科前1200名满足报考的第一志愿专业(类)(建筑学专业和各类教学改革班除外);理科前6000名、文科前2000名报满6个不同专业(类)0调剂(建筑学专业和各类教学改革班除外);理科前12000名、文科前3500名专业选择范围广,专业不设级差,拉开梯度填报专业可能达成。

  广州国际校区实行本硕博贯通式培养

  备受瞩目的华工广州国际校区预计将于2021年全面建成,总投入预计超200亿元。建成后校区在校学生人数将达15000人,教职工约1800人,其中留学生约3000人,外籍教师占30%以上。华工党委书记章熙春介绍,目前该校区一期第一阶段工程如期推进,体现新时代的“广州速度”,将于2019年9月前交付启用,迎接首批本科生入驻。

  今年,广州国际校区将首次招收本科生,共招生400人,其中高考招生200人,二次选拔200人。据介绍,广州国际校区招生代码和学生学费与其他校区一致,全部以新工科专业招生,包括吴贤铭智能工程学院的机器人工程和智能制造工程两个专业,微电子学院的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生物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分子科学与工程专业,进入广州国际校区的学生享受本硕博贯通式培养。

  华工其他校区的学生有三种途径入读广州国际校区。新生在入学时参加校内二次选拔,通过转专业方式,可以进入广州国际校区修读新工科专业;在校生可跨学科门类辅修广州国际校区的专业,达到要求者可拿到广州国际校区新工科专业的辅修学位;学生还有机会攻读广州国际校区新工科专业的硕士、博士学位,成为国际学术“大咖”的弟子。

  新闻发布会上,华南理工大学校长高松发布《华南理工大学新工科建设计划》,介绍华工主动创新布局一批新工科专业,大力推进传统工科专业转型升级,加强理、工、医、管、法等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发展情况。高松说,第四次工业革命已经扑面而来,培养面向未来的工科人才,已经成为世界一流大学的共识。他欢迎考生积极报考华工,和学校一起成长,成为具有“思想力、学习力、行动力”的工科领军人才。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