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粤省事”上线一周年成绩斐然 服务广东人的指尖生活

2019-05-21 15:16 来源:南方网

  今天,5月21日

  “粤省事”一周岁了

  一年前的今天“粤省事”正式上线

  这一年当中,各种各样的人

  使用“粤省事”

  并且发生了各种各样的故事

  ……

  今天,我们与你一起见证

  广东人的“指尖时代”!

  新生儿

  从你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

  这里便为你准备了第一份礼物

  广东省内新生儿母亲可通过“粤省事”小程序线上预约申领出生医学证明,其中,该业务适用于在助产机构内分娩的首次领取,母亲不限于省内户籍(外籍人士、华侨、港澳台同胞除外)。

  老年人

  如果你已年过花甲

  我们可以让你过得更舒心

  告诉爸妈,退休人员足不出户就能远程完成养老资格认证啦!在“粤省事”小程序进行人脸识别即可完成本年度的养老资格认证,还能查询养老保险待遇明细哦!

  创业者

  年轻的创业者们

  也可以在这里获得创业路上的

  第一份帮助

  小程序一站式企业开办现已覆盖支持肇庆、茂名两个地市,此外,创业者可以通过“粤省事”办理一次性创业资助申请业务及查询进度/结果(暂不支持广州、深圳、珠海、江门、东莞、揭阳)。

  外来务工人员

  不管你是哪里人

  在这里,感受广东的热情和包容

  在粤流动人口可以通过“粤省事”小程序申报居住登记和办理广东省居住证业务,居住证持有者可在广东依法享受多项权利及便利。

  港澳居民、华侨、外籍人士

  更开放的广东

  更快捷的交通

  更方便的生活

  都在这里

  港澳居民可通过“粤省事”首页“专区”进入“粤港澳大湾区服务专区”,在线预约出入境通行证;外籍人士可享受签证证件预约等便捷服务;与此同时,还设有粤港澳直通车服务及涉外婚姻相关服务。

  残疾人群体

  或许人生会多一些艰难

  但请相信你们并不孤单无助

  残疾人士也能在“粤省事”小程序享受到人性化的便利服务,可在线办理残疾人证件申请、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申请、个税减免等9项暖心服务。

  志愿者

  如果你有一颗帮助别人的心

  那这份温度,我们帮你传播

  在广东已申请到注册志愿者证的小伙伴们,可在“粤省事”一键授权关联自己的注册志愿者证,查看注册志愿者证详细信息,个人资料、服务时长、服务星级等信息。

  职场人士

  坐在办公室的8小时里

  这些琐事我们早已帮你办好

  对于繁忙的职场人士来说,重要的公积金缴存明细、缴存信息查询,个人所得税查询……这些与你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个人服务,只需要在“粤省事”小程序就能搞定。

  所有广东人

  每一个广东人的“指尖”心愿

  都是我们为之奋斗的方向

  “粤省事”自上线以来集成620项便民服务,致力涵盖各个社会群体,从生活中的社保、公积金、税务,到服务特殊群体的助残业务、社会救助,再到粤港澳大湾区、少数民族、企业营商……为每个生活在广东的你,提供最便利的服务。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