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019广东省促消费(夏季)暨“家520”购物节活动启动

21地市千家名企名店联动促消费

2019-05-21 08:44 来源:南方网 昌道励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昌道励 实习生/徐婧雯)培育消费新增长点,推进消费升级,广东21个地级以上市千家名企名店联手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商品促销。5月20日,2019广东省促消费(夏季)暨“家520”购物节活动在广州正式启动。

  这是广东省举办的第二届“520”购物节活动,也是广东省春夏秋冬四季促消费品牌活动的重要一环。本次活动主要围绕家庭生活场景下的商品消费,打造与“家”相关的“商品+服务”消费生态,全省各地市共同参与,重点行业商协会、商贸流通企业联手推动,统一部署,线上线下融合、产业融合、区域融合,共同掀起消费新热潮。

  广东的消费一直位居全国前列。启动仪式上,广东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巡视员罗练锦介绍,2019年第一季度,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178亿元,居全国第一,消费已经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压舱石”。

  今年的购物节活动特别选在我国首批试点步行街——广州市北京路步行街举办,以发挥步行街对消费促进的重要带动作用。

  活动现场举行了诚信消费示范步行街授牌活动。由广东省信用协会联合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制定诚信消费示范步行街评定标准,将北京路步行街建设成为诚信消费示范步行街,力争将“诚信”塑造成北京路步行街金字招牌,以“信用”促进步行街消费增长。未来,北京路诚信消费步行街的模式将向其他步行街(商圈)进行复制。

  同时,线上线下促销活动也同步进行。其中,广州组织主要商圈、步行街同期举办“家520”购物节促销活动,省内其他20个地级以上市同期举办“家520”购物节活动启动仪式及各项促销活动。21个地级以上市还利用各自的电商平台开展“家520”促销活动。活动将持续开展到8月中旬。蚂蚁金服在支付宝口碑平台开展“家520”线上促销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家520”购物节已经走出广东,走向全国,首次在省内省外同时举办。广东省与黑龙江省合作,共同举办“2019黑龙江—广东‘家520’购物节活动”。这是两省商务部门对商务部消费促进工作部署的有益尝试,共同发挥两省各自消费优势,探索两省对口消费合作新模式,共同开展消费促进活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

  广州北京路成全国首个覆盖5G网络步行街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昌道励 实习生/徐婧雯)无感停车、刷脸支付、智慧餐厅,还有兼具充电、WiFi、导游导购等多种智能服务的智慧路灯……有了5G黑科技赋能,广州北京路智慧商圈将迎来全新升级。

  5月20日,在2019广东省促消费(夏季)暨“家520”购物节活动启动仪式上,广州北京路步行街迎来两件大事:北京路智慧街道升级改造合作框架协议、广东省首条步行街5G网络覆盖合作框架协议签署。

  其中,北京路文化核心区管委会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实现北京路步行街5G网络全覆盖。同时,北京路还将与蚂蚁金融服务集团开展合作,引进扫脸支付、可视化大屏管理、无感停车、新零售业态、小程序应用等,共同推进智慧街区升级改造工程建设。

  记者从广州市越秀区有关部门获悉,北京路正推动街区数字化改造,加快推进5G基站部署建设,全力推动通信基础设施转型升级。5月初,北京路步行街内的5G基站已全部完成建设,成为广东省首条5G网络全覆盖的商业步行街,也是全国首个覆盖5G网络的步行街改造试点。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