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019国际(广州)干细胞与精准医疗产业化大会在穗举行

粤港澳干细胞新药研发战略合作联盟成立 助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干细胞产业创新中心

2019-05-20 17:50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5月20日,由广东省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协会主办,广州赛莱拉干细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以“健康湾区 创新引领”为主题的“2019国际(广州)干细胞与精准医疗产业化大会”在广州隆重举行,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日本等多个国家与地区的数百位科学家、行业专家、企业家及科技工作者围绕干细胞与精准医疗产业的发展进行了交流与合作。

  成立粤港澳干细胞新药研发战略合作联盟,助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干细胞产业创新中心

  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协会会长、广东省赛莱拉干细胞研究院院长陈海佳作了《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干细胞产业创新中心》的主旨报告,他指出,全世界已经有14款干细胞新药上市,而中国还没有完成0的突破。目前,中国药品评审中心已受理7个干细胞新药注册,随着研究取得进展以及监管路径的逐渐清晰,我国干细胞临床转化将迎来发展的黄金时期。

  在广东省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协会的发起下,由广州赛莱拉干细胞、广州医药集团、香港大学、澳门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广东药科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广东省人民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昭衍(苏州)新药研究中心、北京精诚通医药科技等组织的代表参加启动仪式,粤港澳干细胞新药研发战略合作联盟正式成立。

  粤港澳干细胞新药研发战略合作联盟的成立,将有利于加强粤港澳区域合作,搭建三地干细胞产学研医合作平台,整合粤港澳区域科教、医疗及产业化的资源,形成优势互补,为推进中国干细胞新药研发,打造以粤港澳为中心的全球干细胞产业生态圈注入持续动力!

  推进中国干细胞新药研发进程,护航健康中国

  在本次大会上,广州赛莱拉干细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南方医科大学、昭衍(苏州)新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北京精诚通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将在“脐带间充质干细胞治疗骨关节炎新药研发”上展开战略合作。作为中国干细胞产业领军企业,赛莱拉干细胞研制的脐带间充质干细胞已通过中检院检定,并在脐带间充质干细胞治疗骨关节炎、干细胞治疗脑卒中等新药研发上取得突破性进展。

  赛莱拉干细胞董事长陈海佳表示:“从新药研发、药物评价、新药注册到临床应用,四家顶级的医药机构强强联合,打通了脐带间充质干细胞治疗骨关节炎新药研发上市的‘高速公路’。”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陈海佳聚焦干细胞新药研发,连续两年在全国两会上分别提交了《加快推进我国干细胞新药研发,为重大疾病提供新的治疗途径》、《关于建立干细胞新药申报审批绿色通道》的提案,引发了各级媒体的聚焦报道,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此次发起成立粤港澳干细胞新药研发战略合作联盟,是践行两会精神的又一举措,也为加快推动中国干细胞新药研发助力!

  国际干细胞大会,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新引擎

  自2016年起,国际(广州)干细胞与精准医疗产业化大会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在历届与会专家、学者、行业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大会在推进干细胞与精准医疗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上取得一系列成绩,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

  “干细胞”与“精准医疗”作为国家重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对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构建“健康湾区”,打造以粤港澳为中心的全球干细胞产业生态圈有着重要意义。作为落户湾顶明珠广州、聚焦于干细胞与精准医疗产业化的国际性会议,历届大会汇聚了来自全球的诺奖得主、院士专家、医疗工作者及优秀企业家的智慧,打造了政、产、学、医合作交流的平台,促进了人才、资金、信息等行业发展要素的汇集与流通,成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干细胞全球生态圈,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推动力量。

  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边振甲,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龚国平,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巡视员刘冠贤,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党委书记郑庆顺,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阳春,中国科学院院士苏国辉,中国工程院王迎军院士,英国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皮萨里德斯(Prof.Christopher Pissarides)等领导及专家出席了会议。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