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文化和旅游部公布新一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广东河源巴伐利亚庄园上榜

2019-05-20 06:48 来源:南方网 周人果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周人果)19日,恰逢第9个“中国旅游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新一批4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分别是:四川成都天府青城康养休闲旅游度假区、广西桂林阳朔遇龙河旅游度假区、云南玉溪抚仙湖旅游度假区、广东河源巴伐利亚庄园。广东河源巴伐利亚庄园是继东部华侨城旅游度假区后,我省获批的第二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广东河源巴伐利亚庄园执行总裁何艇表示,申报过程历经近两年,终获殊荣倍感荣幸。该庄园2014年开始试营业,总投资230亿元,现已投资近60亿元,累计上缴税收4.52亿元,解决就业1500人。2018年旅游度假区接待游客158万人次,收入1.66亿元。

  何艇表示,广东省与德国巴伐利亚州是友好省州,巴伐利亚州是著名的旅游胜地,为打造中德友好交流平台,故将此庄园命名为巴伐利亚。景区每年春季举办中德文化嘉年华,通过表演、美食、街头艺术的融合展现,让游客体验德国文化魅力。景区还以声光电演出的方式,展现当地客家文化,该演出人气颇旺,并赢得业界较高评价。

  广东省景区行业协会秘书长周志红分析称,广东河源巴伐利亚庄园之所以能成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主要得益于优美的生态环境,丰富多样的旅游体验项目和住宿设施,以及和当地客家文化的充分结合和展示。

  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壮大文化和旅游产业实力是2019年省文化和旅游厅的重点工作之一,今年将稳步推进省级旅游度假区评定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创建。

  据悉,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评定标准十分严格,对度假区的外部区域环境和内部资源基础、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等方面作出了严格的规定,评定结果还需要经过自评、问卷调查、递交材料初审、专家实地考察等11个步骤再次验证。自国家标准《旅游度假区等级划分》(GB/T26358-2010)发布实施以来,2015年、2017年已分两批推出26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目前全国已有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共30家。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