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爱吃叉烧包的印度驻穗总领事高士:“我几乎吃过广州每一种点心”

2019-05-20 06:40 来源:南方网 余嘉敏

  ■亚洲领事的美食故事

  广州亚洲美食节期间,包括印度在内的7个国家将举办主宾国日活动,在广州这一城市舞台上一展风采。

  印度驻穗总领事高士来广州不久,但却钟爱广式点心。他认为,亚洲美食节提供了一个文化交流的桥梁,为亚洲各国展示文化和美食提供很好的机会。

  中国菜在印度很受欢迎

  “这是我第一次来广州,这里的人非常热情友好。”在广州生活了8个多月的高士对广州人的生活态度印象深刻,“我发现广州人的日程很繁忙,但大家的生活很悠闲,非常享受彼此的陪伴。”

  来广州工作以前,高士就钟爱广式点心,“来广州后,可以吃到的点心比在印度吃到的多很多。”

  如果要选一样最喜欢的广州点心,高士有些犯难了。他说:“我几乎吃过广州的每一种点心,每一种都喜欢。如果一定要选,那就是叉烧包。”

  高士说,中国菜在印度很受欢迎。在印度,中国菜通常会进行一些改良,以迎合当地人的口味。他举了个例子,在印度有一道很受欢迎的中国菜叫MANCHURIAN,用鸡肉结合一些中式的酱料和印度的香料做成。“这道菜在印度非常受欢迎,但我在中国的餐厅是找不到的。”高士笑着说。

  印度菜来到中国同样也会“入乡随俗”,高士说,印度菜在当地会使用非常多香料,但在广州会减少香料的使用,有些餐厅还会在菜中适当加一点甜,以适应广州人的口味。

  分享美食能促进交流

  谈及印度特色的美食文化,高士介绍,印度人喜欢用手抓取食物。这源于印度传统医学阿育吠陀,其中认为,人的手上有神经系统,比较敏感。用手抓食物可以刺激整个消化系统,能更加直观地感受食物的味道和口感。

  在高士看来,印度和中国在饮食文化上有许多相似之处。“印度美食背后的哲学理念是追求平衡和和谐,中国的文明也是这样。两国的人民都很喜欢吃,且都喜欢一群人一起吃饭,这是我们在饮食文化上的共通之处。”

  此次亚洲美食节,有不少印度传统美食将会亮相。“在广州比较主流的印度菜是印度北部的食物。希望通过美食节,让印度东部和南部的美食也能在广州成为‘主流’。”高士说。

  高士认为,通过分享美食,能够促进交流。广州亚洲美食节提供了一个文化交流的桥梁,为亚洲各国展示文化和美食提供很好的机会,“在印度有一句话——世界就是一个大家庭,希望广州通过美食节可以推广这个理念,美食能够让大家团结起来。”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余嘉敏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