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黄坤明: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

2019-05-19 07:35 来源:南方网 王聪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王聪)5月18日,中宣部在深圳召开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高质量发展方向,推动文化与旅游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

  会前,黄坤明还考察了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参加有关活动。

  黄坤明指出,文化是旅游的灵魂,人文资源是旅游的核心资源,新时代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机遇难得、大有可为。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使文化繁荣和旅游发展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深入挖掘文化旅游资源,大力提升旅游的思想文化内涵,充分彰显中华文化独特魅力,推动优秀传统文化活起来、革命文化和红色基因传下去、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广为弘扬。

  黄坤明强调,要深化文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提升硬件和优化软件结合起来,把提高服务品质和改善文化体验结合起来,精心培育融合发展新业态,着力规范文化旅游市场秩序,增强人们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要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大力发展乡村文化旅游,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深化中外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以人缘、文缘的拓展延伸夯实共建“一带一路”的民心基础。

  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雒树刚、孙志军、杨小伟、王炳南、范卫平、王晓峰,省领导王伟中、傅华、郑雁雄,深圳市市长陈如桂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