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打击和治理涉众经济犯罪”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召开

2019-05-18 18:10 来源:南方网 申晨

  南方网讯(记者/申晨 通讯员/江伟波 袁榛阳)记者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2019年5月18日,“打击和治理涉众经济犯罪”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召开。研讨会共收到论文投稿150余篇,由评审委员会共同评出获奖论文40篇。与会的优秀论文作者代表针对涉众型经济犯罪,特别是非法集资犯罪的新形势、新特点等作深入研究和探讨。

  据了解,本次学术研讨会由新型经济犯罪研究中心联合广东省法学会犯罪学研究会联合举办。新型经济犯罪研究中心是在公安部经侦局和广东省公安厅的指导下,由广东省公安厅经济犯罪侦查局联合广东警官学院于2017年12月联合成立的。研究中心主要为公安经侦部门打击、防范经济犯罪提供理论、科研支持,为政府部门提供决策咨询和信息服务,致力于打造广东及至全国经侦领域的一流智库和经侦理论学术研究平台。

  有关代表针对打击和治理涉众经济犯罪的实务问题进行学术报告,探讨打击、防范涉众型经济犯罪的相关实务问题。整场研讨会气氛热烈,各位专家学者百家争鸣、百花齐放,以多元化的视角探讨涉众经济犯罪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提出具有针对性的可行性思路和对策。

  广东省法学会副会长何广平,广东省公安厅经侦局副局长、新型经济犯罪研究中心主任李善雄,广东省犯罪学研究会会长黄立出席研讨会并致辞。省高院、省检察院、高等院校等领导和学者作主题发言,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警官学院、香港中文大学等高校的200多名嘉宾和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