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四川省党政代表团来粤考察推动两省合作 李希 马兴瑞 尹力 参加有关活动

2019-05-16 20:55 来源:南方网 吴哲
.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吴哲 通讯员/符信)5月14日至16日,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率四川省党政代表团来粤考察推动两省合作。广东省委书记李希与代表团进行了交流。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参加四川·广东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联席会议。

  在联席会议上,马兴瑞对四川省党政代表团来粤考察表示欢迎。他指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事关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中央把与四川凉山州开展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甘孜州的任务交给广东,是对广东的信任和重托。近年来,在四川省委、省政府以及凉山州、甘孜州党委政府和当地各族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下,广东省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顺利推进、取得扎实成效。广东省委、省政府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论述和对广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按照“中央要求、当地所需、广东所能”的原则要求,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共同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聚焦重点难点问题,继续高质量推进与凉山州的扶贫协作工作和与甘孜州的对口支援工作,从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协同创新等方面进一步推动粤川合作向纵深发展。

  尹力代表四川省委省政府感谢广东长期以来对四川的支持和帮助。他说,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帮扶四川凉山州、甘孜州深度贫困地区,两省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不断深入,各领域合作纵深推进。下一步,四川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论述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作为助推全省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全面落实好国家要求,全力承接好广东各方面的帮扶,加大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扶贫协作力度,进一步做实做细做深扶贫脱贫重点工作,坚决啃下深度贫困地区精准脱贫这块硬骨头。四川将牢牢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进一步创造条件、打造平台,推动两地企业在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饮料、先进材料、能源化工以及数字经济等领域加强合作,共建特色产业园区,提升产业协作水平,促进贫困地区持续稳定脱贫和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粤期间,四川省党政代表团先后前往广州、佛山考察了数字政府建设、科技创新、新能源产业、“粤菜师傅”工程等,并召开四川·粤港澳大湾区电子信息产业合作座谈会。广东省领导张硕辅、张义珍、叶贞琴、郑雁雄、张光军、张虎,四川省领导曲木史哈、王正谱、尧斯丹,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参加有关活动。

  【视频来源】广东新闻联播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