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助力民营企业丨广东省民营企业服务团成立

2019-05-16 11:19 来源:南方网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落细落实《广东省司法厅等四部门关于做好律师服务民营企业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5月13日,省律师协会在广州举办广东省民营企业律师服务团(以下简称“律师服务团”)成立仪式。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饶伟平出席成立仪式并致辞。省司法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工商联、省贸促会和省律师协会领导和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广东省浙江商会、民营企业家代表及省民营企业律师服务团代表约200人参加会议。

 

  饶伟平对民营企业律师服务团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去年以来,省司法厅党委紧紧围绕中央、司法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重新组建的省司法厅“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的工作布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在立法、执法监督、法治宣传、公共法律服务等方面,出台相关文件,为民营经济的发展壮大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展望服务团工作,饶伟平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希望律师服务团充分发挥作用,每位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心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意识,有担当,讲奉献。以企业法律服务需求为导向,发挥专业优势和实践优势,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在服务中彰显广东律师的能力和水平,把服务团打造成广东律师公益法律服务品牌。

  二是希望律师服务团与各级各地民营企业主管部门、工商联组织和贸易促进会加强协调协同,形成工作合力,共同为律师搭建更多服务民营企业的平台。

  三是希望企业家们信赖和使用好这支队伍,主动接受服务团提供的专业法律服务,切实发挥好服务团律师的作用。

  成立仪式上,省中小企业局副局长黄建明,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昆,省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邱招贤分别代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工商联、省贸促会致辞。省律师协会副会长、省民营企业律师服务团团长刘涛代表服务团作表态发言。随后,与会单位领导为服务团律师代表颁发聘书,省律师协会会长肖胜方主持成立仪式。

  成立仪式后,举行省律协和广东省浙江商会的合作签约仪式及服务广东民营企业“走出去”交流活动。省贸促会法律部、省律协国际业务法律专业委员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企业的有关负责人就企业“走出去”国际风险防范和纠纷解决、中国企业海外投资法律风险、知识产权保护、企业“走出去”法律服务需求与合规审查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和交流。

  2019年2月15日,省司法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工商联和省律师协会决定成立广东省民营企业律师服务团。服务团由118名律师组成,成员覆盖全省21个地市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主要通过担任法律顾问、开展普法宣传、政策宣讲、解答法律咨询等,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公益性法律服务。

  来源 :广东省司法厅(文/厅律师工作管理处 图/省律师协会)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