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公安厅公布多个侦破的涉黑恶案件

“黑物业”打击报复维权业主“套路贷”设下陷阱夺人房产

2019-05-16 08:49 来源:南方网 吴珂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吴珂 通讯员/曾令敏 李长达)日前,广东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现场公布多个我省侦破的涉黑恶案件,既包括“套路贷”等新型涉黑恶性质犯罪,也包括“村霸”“行霸”“市霸”等黑恶势力犯罪案件。

  喷红漆砸轿车东莞“黑物业”多人获刑

  为牟取高额物管费寻衅滋事、强迫交易,还打击报复维权业主。不久前,在省公安厅的指挥下,东莞警方打掉这一物业管理行业涉黑组织。

  据办案民警介绍,东莞尚某物业公司为牟取高额物管费、停车费、房屋中介费和场地出租费用等,通过对东莞17个镇(街)33个住宅小区实施寻衅滋事、强迫交易等违法犯罪活动逼迫业主缴纳高额服务管理费用,私自动用维修基金非法牟利。

  有业主因不堪其扰向相关部门投诉举报,该物业公司竟打击报复业主。据悉,该团伙通过喷红漆、塞钥匙孔、停水停电、电话恐吓、打砸轿车、车内藏毒、快递寄毒、写诬告材料、长期停用高层电梯等方式打击报复、栽赃嫁祸维权业主。

  今年3月,根据中央督导组交办线索,在省公安厅的指挥协调下,东莞警方成功打掉一个物业管理行业的涉黑组织,抓获李某丽等犯罪嫌疑人19人,侦破寻衅滋事、故意伤害、故意毁坏财物、强迫交易、诬告陷害、招摇撞骗等刑事案件14起,查冻涉案资产1700万元。

  借款1.4万被套一套房佛山“套路贷”团伙被端

  四处物色资金短缺客人,了解房产情况,进而设下圈套霸占被害人房产!佛山警方日前打掉了一个“套路贷”团伙。

  据办案民警介绍,该团伙专人负责物色急需用钱的借款人,如借款人名下有房产,便将其引入贷款陷阱。“该团伙诱骗被害人向其借钱只是一个开始,随后便会以居间服务费、手续费、变相高额利息和介绍不同金融公司借贷平账等手段抬高贷款本金实施犯罪。”办案民警说。

  笔者了解到,其中一名受害人最初借贷2万元,实际到手1.4万元,后被变相收取高额利息高达92万元,被迫抵押唯一房产。

  由于犯罪团伙和被害人签订了借款合同且诱骗被害人制造了银行流水,被害人还款不成时,就会以威胁、恐吓、殴打、限制人身自由等方式进行追债。

  “团伙发现从被害人身上榨不到油水时,就会迅速将被害人起诉到法院,霸占被害人房产。”办案民警说。

  今年1月,佛山警方对这个以苏某琪为首、实施“房贷”违法犯罪的恶势力犯罪集团展开统一收网行动,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19人,缴获车辆7辆、银行卡87张以及借据贷款合同等涉案物品一批。

  骗取银行贷款再高利转贷云浮打掉涉案亿元黑恶团伙

  骗取银行贷款再高利放贷非法敛财,云浮警方日前摧毁了一个“套路贷”违法犯罪涉黑组织。

  据办案民警介绍,该团伙伪造购销合同向银行机构贷款,再以4%至6%不等的月利率高利放贷非法敛财。同时,该团伙还扰乱法庭秩序,对抗民警执法,他们阻拦受害人出庭应诉,冲击公安派出所,公然藐视国家机关公权力;不断垒高债务,利用虚假债务骗取“合法裁决”,侵吞被害人资产。

  去年9月底,云浮警方在广东、山东、海南、湖南、广西等5省区同步展开抓捕行动,摧毁这个以黎某吼为首、实施“套路贷”违法犯罪的涉黑组织,抓获犯罪嫌疑人41人,破获骗取贷款、高利转贷、妨害作证、提供伪证、寻衅滋事、非法拘禁、扰乱法院秩序、强迫交易、故意伤害等案件14起,涉案财产价值约1.6亿元。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