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案值约8200万!广州海关破获关区首例铁路货运走私案

查扣走私非洲驴皮逾24吨

2019-05-16 08:42 来源:南方网 昌道励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昌道励 通讯员/关悦)近日,广州海关联合南宁海关和广州铁路公安处,组织开展“奋进05”打击走私专项行动,成功侦破关区首例铁路货运渠道走私大案。该案目前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查扣通过铁路货运渠道走私集装箱柜21个,涉及洋酒122881支、宠物粮55吨、非洲驴皮24.28吨,案值约人民币8200万元。

  2018年11月20日,根据广州铁路部门提供的线索,广州海关缉私局联合南宁海关和广州铁路公安处,先后在广州大朗、佛山小塘、南宁铁路货运站成功查获涉嫌通过铁路运输、从广西凭祥发货到站的走私集装箱货物21柜。经核实,货柜内均为洋酒、宠物粮、非洲驴皮等走私进口货物。

  洋酒的国内外差价高,而宠物粮、驴皮等货物进口则需要通过严格的检疫监管,品质和检疫条件不达标就难以通过正规渠道进口。需要关注的是,这些走私驴皮由于采集和运输保存条件不良,运输途中已经开始腐烂变质,一旦流入国内市场制作成阿胶,极可能对消费者身体健康产生危害,存在较大食品安全隐患。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