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第十五届文博会今日开幕 逾2万海外展商来深圳觅商机

2019-05-16 08:18 来源:南方网 郭悦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郭悦)在深圳会展中心门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字眼格外亮眼,这是今天开幕的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的突出主题。5月16日至20日,第十五届文博会在深圳举行,为期5天。其中前2天为专业观众日,后3天为公众开放日。

  记者15日探营展馆时看到,主会场招商招展已全部完成。据主办方介绍,本届文博会有2312个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参展;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全部参展,广东21个地级市全部参展;来自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的132家文化企业和机构也将参展。

  文博会主会场设在深圳会展中心,共设九大展馆,展览面积达10.5万平方米。文化产业综合馆通过优化展品布局,打造中国文化精品走廊,将各地重点项目及特色展品布置在靠近主通道外围区域,集中展示中国文化发展成就和各地特色文化资源,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本届文博会相比往届有诸多亮点,如为了突出文旅融合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这两个主题,2号展馆新设为“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馆”,5号展馆新设为“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产业馆”。其中,2号馆以“美丽中国”整体旅游形象为统领,重点引进国内重点旅游省份的文化旅游特色产业集群参展,集中展示历史古迹、人文景观、全域旅游示范区、主题公园、精品旅游演艺项目和旅游科技等内容。5号馆则集中展示香港、澳门和广东9地市的文化产业创新发展成果。

  值得关注的是,7号“一带一路”展馆的参展国家和地区数量从最开始的15个上升到今年的50个,今年参展的海外机构有132家。本届文博会还邀请了来自美国、英国、法国等全球103个国家和地区的2.1万名海外展商前来参会、参展和采购。

  3号馆、4号馆、6号馆分别强化了数字文化、媒体融合和时尚设计的内容。除主会场外,本届文博会还设立了66个分会场,分别设立在深圳市各区(新区)。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