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市“加码”整治铁路沿线彩钢瓦房隐患

实施挂图作战,逐家销号,确保完成任务

2019-05-12 08:12 来源:南方网 郭苏莹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郭苏莹 通讯员/成广聚)铁路沿线彩钢瓦房存安全隐患,广州再次开展整治行动。5月9日,在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开展的第二次集中整治行动中,整治近20宗,面积近1.5万平方米,基本完成天河区的铁路沿线彩钢瓦和违法建筑隐患整治工作任务。

  这是继5月5日在增城区整治拆除铁路沿线彩钢瓦和违法建筑后,广州市城管部门进行的第二次隐患集中整治行动。在位于天河区沙河田心村口,该处板房所用的彩钢瓦材在工人敲打下被快速拆除。工作人员共拆除了面积近500平方米。此前,该处存在占道经营、堵塞交通等情况,严重影响周边居民出行,投诉不断,同时对铁路运行造成安全隐患。

  在此处居住了十几年的居民杨姨说:“靠近铁路边的这些违建板房,不仅不安全,还堵塞了交通,经常影响出行,附近邻居意见很大。”

  随着一栋栋建筑物的拆除,对于整治后的保护性利用问题,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已协调广铁集团和铁路沿线所在的行政区,对拆除后的空间,特别是对高铁桥下和普铁桥下的拆后空间实施保护性利用。

  本月,市城管部门还将继续牵头开展花都区辖区内彩钢瓦违法建设集中整治。同时组织开展广茂线珠江桥中二手厨具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对其出租经营的商铺进行拆除清理。

  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今年以来加大对铁路沿线的违建整治,专门印制《广州市境内铁路沿线彩钢瓦房和违法建筑隐患整治作战图》,按所列明的时间节点,实施挂图作战,逐家销号,确保完成整治任务。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