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019年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在上海开幕

智慧家居粤式美食等“广东品牌”亮相

2019-05-11 07:12 来源:南方网 李凤祥

  “早上好!”在智慧家居体验区,当一位参观者对着一个音响发出指令后,天花板上的灯自动打开,对面的窗帘也同时缓缓拉起。

  “这只是智慧家居的简单应用,只要加入云系统,家居产品都可以变得‘聪明’起来!”康佳体验区负责人表示。在智慧家居体验区,创维、美的、康佳、TCL、格兰仕等“广东品牌”企业集中亮相,凭借充满科技感的产品,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前来体验。

  5月10日,2019年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在上海开幕,共设置13个自主品牌消费品体验区,遴选近200家自主品牌企业集中展示国货精品。其中,来自广东的品牌企业涵盖家电、汽车、食品、电子信息、陶瓷等多个行业,集中展示了我省自主品牌发展成就。

  现场▶▷

  体验“广东制造”品牌魅力

  在汽车行业体验区,作为四家自主品牌参展企业之一,比亚迪重点展出了自主研发的新能源汽车,向消费者展示智能制造技术和绿色发展理念。

  在食品行业体验区,广州酒家集团利口福食品有限公司展位前排起了长龙,叉烧包、流沙包、核桃包……“老广”最爱的美食,也受到上海消费者的青睐。

  在家电行业体验区,广东品牌格兰仕带来的微蒸烤一体机引人注目,酷黑外观简洁时尚,金属拉丝把手触感极佳,微蒸烤三合一功能便捷实用,内外透着科技感。

  活动现场广东品牌的集中亮相,充分展示了我省自主品牌发展成就,也让消费者通过亲身体验,切实感受“广东制造”的品牌魅力。

  2019年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以“中国品牌,世界共享;加快品牌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聚焦国货精品,感受品牌魅力”为主题。活动内容包括2019年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自主品牌消费品体验区以及地方自行开展的特色活动。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在2019年中国品牌日期间,围绕轻工、纺织、汽车、电子信息等四大消费品领域,设置纺织服装、电子信息、汽车等13个自主品牌消费品体验区,展示面积约2万余平方米。

  5月10日下午至12日,体验区向公众开放,采取实景打造、虚拟影像、名人互动、网红直播、网购体验等形式,开展线上线下观众互动体验活动,让消费者亲身感受国货精品魅力。

  纵深▶▷

  品牌建设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品牌是一个国家和地区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是质量好、品质高、美誉度的集中体现。

  “品牌全球化的最佳基础是‘真正的’创新!中国品牌可以给全世界带来很多东西,品牌建设可以将暂时的技术优势转化为永久的品牌优势。”在当天举行的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上,德国著名管理学思想家和中小企业管理专家赫尔曼·西蒙表示,他最先提出了“隐形冠军”概念。他被誉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50大管理思想家”和“隐形冠军之父”。

  自2017年起,我国将每年5月10日设为中国品牌日,并于2018年5月在上海举行了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暨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通过举办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展示我国自主品牌发展成就,扩大自主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塑造中国自主品牌良好形象,树立品牌经济发展理念,推动品牌发展全方位务实合作,促进品牌强国建设。

  一直以来,广东都高度重视自主品牌发展。改革开放之初,以珠江水、广东粮、岭南衣、粤家电为代表的广货品牌誉满华夏。经过产业结构不断升级发展,以高端电子信息、汽车等产业为代表的“广东制造”品牌行销海内外。

  据省发改委介绍,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大力推动下,品牌工作被纳入全局性经济工作战略部署,深入到经济发展的各个领域,全国首个省级政府质量奖项在广东设立,全省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数量、有效商标注册量、驰名商标总量、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数量等品牌指标均稳居全国首位,一大批质量竞争力强、品牌认可度高的广东企业成为全省、全国产业发展的“领头羊”,有力促进了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我省共有2家组织获得中国质量奖,10家组织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获得6项中国商标金奖,评选出42个省政府质量奖、200多个市政府(长)质量奖。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李凤祥 发自上海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