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亚洲沙滩排球锦标赛在茂名开赛 14个国家和地区56支队伍同台竞技

2019-05-10 09:00 来源:南方网 顾大炜 刘栋铭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顾大炜 刘栋铭 见习记者/杨建雄)9日,亚洲最顶级沙排赛事——2019亚洲沙滩排球锦标赛在茂名市南海旅游岛·中国第一滩拉开战幕。来自中国、新加坡、日本、伊朗、哈萨克斯坦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56支队伍共计112名运动员同台竞技,决赛将在12日举行。

  本次赛事由亚洲排球联合会授权,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广东省体育局和茂名市人民政府主办,系2020年东京奥运会积分赛事。

  亚洲顶级沙排赛事缘何花落茂名?在挑选本次赛事举办地时,亚排联和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认为,茂名具备举办高规格沙排赛事的自然要素、场地条件和综合能力。

  南海旅游岛·中国第一滩是此次沙排亚锦赛的比赛地,其海岸线成弧线,沙滩面积广阔,天然的沙粒大小适中。优质的沙滩与怡人的场地环境,被指“非常适合举办沙排赛”。

  利用滨海景区举办体育赛事,是当前“体育+旅游”的发展趋势。拥有182公里海岸线的茂名,不但有着丰富的滨海旅游资源,还是许多体育运动的天然优质赛场。水清沙白的“中国第一滩”、海水能见度居亚洲前列的放鸡岛、千帆晚归风景秀美的童子湾、国内罕有的城市内湾水东湾……这都是开发成为沙滩排球、潜水、帆船、滑翔伞、海上龙舟赛等运动的天然优质赛场。

  而沙滩排球赛对于茂名并不陌生。赛场所在的沙滩曾是全国沙滩排球集训地,早在2000年便成功举办了首届全国沙滩排球锦标赛,在2001年、2002年又连续两年成功举办世界女子沙滩排球公开赛。作为国内4个成功举办了2次以上FIVB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的城市之一,茂名有着举办沙滩排球赛的成熟经验。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