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端午假期火车票开售 明起可购买返程车票

届时将根据客流决定是否办理越站补票

2019-05-10 08:53 来源:南方网 刘倩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刘倩)今年端午节放假时间为6月7日至9日三天。9日起,旅客可通过网络和电话购买端午节当天(6月7日)的火车票,11日则可购买返程车票。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广铁集团共发送旅客1042万人次,同比增长28.8%,创同期历史纪录。尤其是1日,广铁集团发送旅客突破243万人次,同比增长60%,创“五一”假期运输单日运量历史最高纪录。今年端午节小长假集中在高考期间,届时铁路运输将出现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高度叠加的状况,铁路部门预计中短途热点城市的车票仍将一票难求,建议市民提前购票。记者9日查询12306网站看到,以往假期最为火爆的广州至潮汕、广州至湛江动车,在端午节出发的多趟列车车票都已经售完,还有部分车次有余票。

  近期,“买短乘长”话题闹得沸沸扬扬,中国铁路总公司表示,铁路部门会根据客流情况决定是否办理越站补票手续。

  按照《铁路旅客运输规程》规定,在有运输能力的情况下列车为有需求的旅客办理越站补票,如果列车没有运输能力,将停止办理越站补票手续,并引导旅客按车票票面标明的车次、区段、座号乘车,防止出现严重超员情况,影响后续旅客乘车。

  如果旅客没有按规定补票强行越站乘车,到站后铁路部门将加收已乘区间应补票价50%的票款。铁路部门呼吁广大旅客不要“买短乘长”、越站乘车,共同维护良好旅行环境,以免给个人造成损失。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