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 重点抽查儿童玩具学生校服

2019-05-08 08:38 来源:南方网 王佳欣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王佳欣 通讯员/粤市监)7日,笔者从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正部署开展2019年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目标是今年第四季度,实现全省辖区内儿童和学生用品的国家监督抽查不合格发现率减少至12%以内,“三无”产品得到初步整治,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得到及时处置。

  此次行动将对儿童玩具、学生文具、中小学生校服,校园跑道塑胶颗粒、胶水等原材料开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重点检测增塑剂、可分解致癌芳香胺、可迁移元素或游离甲醛超标等化学性危害,以及小零件、危险锐利尖端、绳索等物理性伤害,重点检查相关产品的产业集聚区、学校周边经营店、儿童和学生用品集中交易的市场、商场、超市及相关电子商务平台。

  同时,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和专项执法,开展对无厂名厂址、无执行标准、无合格证的“三无”产品,无3C认证产品以及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的专项清查行动。重点打击牙签弩、口袋弹弓、金属飞镖、电击玩具等危险玩具,违法违规使用回收废旧塑料和劣质原材料加工生产玩具等违法行为。

  行动要求,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组织本地相关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向企业宣传玩具安全强制性国家标准及有关技术规范等政策文件,防范儿童和学生用品存在的质量安全风险。全省中小学质量教育基地联合相关企业开展“请进来”“走出去”活动,向广大青少年儿童和家长普及质量安全知识和快速甄别玩具、文具等产品优劣的方式方法,提升消费者安全防范能力。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